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文明停车开始做起 善待“脆弱”的城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1日08:2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简工博

  朋友说起在美国的城市生活,直言停车最不方便:有些路段停车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否则停车计时器会亮起红牌;有些路段夜间可以停车,但早上7点之前必须开走;而乱停车的代价则是数十至数百美元不等的处罚。

  朋友问他的美国同事如何看待这些繁琐的规定,对方耸耸肩说:“城市是很脆弱的。

所以我们不得不善待她。”

  朋友感慨,如果把自己生活的城市看作是朋友,就会发现我们对这个“脆弱”的朋友不够友好。

  数以千万计的人口,逐月增加的机动车数量……城市的发展为生活带来积极变化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新问题,停车难便是其中之一。面对这一问题该怎么办?我们看到,管理部门正在大力挖掘停车资源,尽量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但是,如果我们不遵守规定,为图一时方便而随意停放车辆,就会对交通、出行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最终影响的还是自己的出行环境。

  善待“脆弱”的城市,或许我们可以从文明停车开始做起。而最终受益的,则将会是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