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动车未来的必然走势 3年后占总产量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07:2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飞

    随着油价的抬升、电动车成本的降低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电动汽车必将得到快速发展。我国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明确提出,到2012年新能源汽车占车辆总产量的5%,约50万辆。业内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10%~20%的乘用车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和其他新能源汽车

    具有成本优势和较小技术门槛的电动车将得到率先发展。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预测,未来10年保守估计全球将有10%的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未来中国电动车的发展,是使中国的汽车工业与世界汽车工业拉近的最便捷途径。企业在做好燃油车的同时,也要做好未来市场的准备和竞争。不能等到燃油车市场衰落了,等到电动车市场完全兴盛起来再做准备,对机会的把握,对于企业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比亚迪王建均这样看待比亚迪或者说中国汽车发展电动车的意义。

    日前,国内第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海漕溪电动汽车充电站通过验收。虽然这座充电站首先为上海市政府班车、社会电动公交车、上海电力公司移动式营业厅、电力工程车等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暂不对社会车辆开放。但是它至少是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的一个良好开端。

    而有消息称,中海油最近则向电动汽车锂电池生产商———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了50亿元。这笔投资将被用于在天津的一个新厂,建设20条电池生产线。据称中海油正考虑在全国建设电池更换站网络,电动车司机可以在电池站中用空电池换充满电的电池。而中石油和中石化可能也将在新能源领域有所动作。

    这将成为解决电动车配套问题的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