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公司不保划痕险 管理部门应加以干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程远

  由于赔付率太高,申城保险公司,尤其是中小保险公司基本不做划痕险了。

  专家认为,划痕险其实还是存在着大量市场需求的,只是保险公司今后要在规范划痕险操作细节,合理调整费率,提高划痕险保单质量等方面多下功夫,开发出一套可规避划痕险不诚信理赔的机制,从源头上来保障诚信车主和保险公司的利益。

(《国际金融报》)

  取消划痕险,这是保险公司的一个伎俩。保险公司就是愿意保最不容易出险的险种,而划痕险可以说是出险量最大的一个险种。因为一来开车本身就容易发生刮蹭,另外国内目前这个社会状况,一些人出于病态心理或者毫无目的地去划别人的车,越是好车越要划。这个行为不需要任何成本,随便一个刀片、石块就能得逞,几秒钟就可以把一辆车破坏得一塌糊涂,虽然不影响驾驶,但有碍观瞻,对于车主来说是很头疼的事,真是防不胜防。保险公司取消这个险,实际上是对消费者很大的伤害,现在其他险种发生的频率比较低的。保险公司如果觉得不盈利、损失大,可以适当提高这个险种的保费,而不该取消,国家管理部门应该干预,因为消费者是无能为力的。

  至于有的消费者不愿意上保,有的人可能由于停放比较安全、或者安保系统比较得力,所以不愿意,但我觉得这个出险概率还是比别的更大,这就看自己怎么选择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