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维修费用结算单据超过1米长 治不了病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14:47
来源:汽车007周报

    4S店收费虽然高些,但质量有保障。很多人都有类似看法。但车主罗先生在4S店遭遇了烦心事,自己的车送到4S店修理。9个多月过去了,维修费用已经累计到了14万余元,对方却仍然不能保证修好车。

  2003年,罗先生买了辆车多年来行驶正常。但今年春节出游时车辆出现了水温高、机油灯报警的故障。“车在当地没能修好。”罗先生说,考虑到4S店信誉好、技术好、维修质量高,所以虽然知道价格贵,自己还是把车送到了一家4S店维修。“没想到这一修,车到现在也没能回来。”罗先生苦笑着手拿1米多长的结算单,讲述着车子几进几出4S店的经历。第一次对方说要大修发动机,花了6万元大修费开走了车,没想到当天又出现了水温高、机油灯报警的故障,再次送修,这次换了电子风扇和循环水泵。一个月后车辆再次出现同样故障,第三次进了4S店,这回对方说曲轴坏了,更换要2万多元。由于罗先生不愿承担这项费用,对方改成了修曲轴。修了3个星期后罗先生被告知缸盖也是故障原因之一,换上新缸盖后故障就排除了,但提车时要付清6万元的缸盖费用。罗先生表示付款可以,但对方要写下:“某某期限内不再出现同样故障”的保证书。该店客户经理拒绝了这一要求,表示只能保证新缸盖质量没问题,不能保证故障彻底排除。

  专家点评

  专家在谈及罗先生的经历时,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维修店故意扩大维修范围,比如水温高,厂家可说是水管老化、风扇坏了,也可能发展到一些与水温毫无关系的配件,让车主更换;二是确实技术不好,判断故障时准确率不高。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认为,如果维修店确有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肯定要承担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