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投保再设"6万"基准线 车主被拒之门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14:51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徐秋萍

    上周,三大保险公司(人保财险、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刚恢复新车保费折扣,近日记者又从经销商处得知,人保拒绝6万元以下的车型投保不计免赔险。这一条款的出现,可以说是间接地将准备买车的车主“拒之门外”。

    不计免赔险是车险投保中最基本的险种之一,几乎所有投保的车主都会选择不计免赔险,因为一旦出险,就能将本应由自己负责的5%-20%的赔偿责任转嫁给保险公司,少些损失。而记者从多家经销商获悉,目前人保针对6万元以下的车型限制投保不计免赔险。“如果要在人保投保不计免赔险种,第三者责任险就一定得保50万元标准,另外,还必须购买盗抢险。”某经销商保险理赔人员表示。而对于6万元以下的小车型来说,车主投保5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的可能性非常低,盗抢险也并不是人人会买的基本险种。经销商告诉记者,从实际操作中证实,人保的这一限制对之前新车保费折扣取消来说,打击面更大,多家经销店已转而与其他保险公司合作。

  6万元以下的车型多集中在自主品牌中,如奇瑞比亚迪吉利等,这些品牌旗下的经销商反映,自从10月份以来,各大保险公司针对低价位小车的限制频频,使他们忙不迭向车主解释,并联系各家中小型保险公司以谈得更优惠的合作。

  据悉,针对6万元以下的车型,除了人保对不计免赔险有限制之外,平安保险也有类似规定。而华安保险公司则规定,不计免赔险只能赔付70%,另外30%由车主自费承担。某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保险公司的各项条款一直在变,将车型型号输入电脑中,保险公司的商业险平台就会显示其车价,一旦价格低于6万元,就会在保险条款和折扣上有所限制。“我们只有在碰到问题的情况下,才会得知保险公司在政策上做了哪些新调整、新规定。”经销商对保险公司“蒙头改规定”的做法非常头痛,并表示,保险公司在政策上进行调整,大多是通过电话通知,当问及原因时,也从来没有得到过合理的解释。“保险公司说取消折扣就取消了,说不能保就不能保了,我们经销商非常被动。除了要联系新的保险公司之外,消费者这边也都要由我们去解释。”一家奇瑞经销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道。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