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型越来越丰富 SUV成第二辆家用车首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07:31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朱淑颖 王巍 孙晓跃 张英书 邢忆宁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当选择第二辆家用车时,90%的家庭会考虑SUV。这无疑是今年SUV车升温的最大理由,同时随着更多SUV新车的加入,SUV车型也越来越丰富,这也更加吸引想要购买第二辆家用车的春城家庭。

  近年SUV车型的销量连年攀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1~10月,全国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50.54万辆和50.81万辆,同比增长34.18%和36.65%,可见SUV车型在中国市场关注度很高,今年也有很多重量级SUV纷至沓来。

  由于SUV车型尺寸较大,所以特别受到时尚白领和中小企业主的喜欢,甚至成为公务用车,而白色和黑色又成为很多SUV车型的主打颜色,因为这两个颜色更突出SUV车型稳重的特点。

  汉兰达

  价格:24.88万元~42.98万元

  新车外形:汉兰达采用轿车外形设计,整体风格有些酷似MPV,但是高底盘和承载式车身设计保证了该车的通过性,因此是一款具有运动风格的城市型SUV

  新车动力:广汽丰田汉兰达采用2.7L和3.5L V6两款发动机,2.7L发动机车型全部为前轮驱动,而3.5L V6发动机车型均为四轮驱动形式,因此采用3.5L V6的汉兰达动力性更胜一筹。

  新车主打色:银色,银色汉兰达更加庄重、典雅,更显符合车主高贵的身份。

  记者点评:作为丰田旗下高端城市型SUV汉兰达开始是以进口方式销售,为国产版汉兰达打下良好市场口碑。今年实现国产后其价格下调的同时,还增加了2.7L两驱车型,增加了消费者选择的余地,其性价比也更高了。

  途观TIGUAN

  价格:34万元~38.5万元(进口版)

  新车外形:途观外形保留了大众中庸的造型风格,特别是前脸设计与大众家族一脉相承,让人对大众形象过目难忘。

  新车动力:进口版途观只有2.0TSI一款汽油直喷发动机可供选择,明年该车实现国产后将增加1.8TSI发动机和两驱车型,同时有更多配置可供选择。

  新车主打色:白色,大众汽车性能出色,白色途观显得车身线条整洁,更具驾驶乐趣。

  记者点评: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经营多年取得良好业绩,但却始终是一款城市型SUV途观的上市增加了大众进军城市型SUV市场的信心。虽然途观首先以进口方式销售,价格也达到30多万元,希望这款车型落户上海大众后价格下降的同时,配置和性能不会“打折”。

  全新索兰托

  价格:22.98万元~26.78万元

  新车外形:全新索兰托,特别是其前脸设计与起亚家族风格一致,

  新车动力:与老款索兰托的2.5L柴油机和3.8L汽油机相比,今年全新上市索兰托采用2.4L汽油机,该发动机在保证车型动力输出的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更具优势,据悉今后全新索兰托还将引入更环保、节油的柴油机车型

  新车主打色:钛银、金属铜色,两种颜色显示出全新索兰托稳重、大气的造型。

  记者点评:全新索兰托是一款运动型SUV,与老款索兰托相比造型更显粗壮,起亚家族的前进气格栅设计给人印象深刻,而22.98万的起步价格与一汽丰田RAV4东风本田CR-V相差不多,很有市场竞争力。

  一汽丰田RAV4

  价格:18.98万元~26.43万元

  新车外形:丰田汽车的造型较为中庸,近期上市的黑色车身RAV4让这款城市型SUV更为“绅士”,也增加了RAV4的运动气息。

  新车动力:RAV4采用与凯美瑞相同的2.0L和2.4L发动机,有五挡手动和四挡自动变速器可供选择。

  新车主打色:黑色,黑色是庄重、稳重的象征,黑色RAV4显示出车主为人稳健的性格特点。

  记者点评:作为一款日系经典城市SUV车型RAV4以进口方式销售时就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喜爱,国产后由于价格较进口车型有所降低,进一步提升了RAV4的性价比。可惜的是目前RAV4货源紧张,这也“耽误”RAV4“普及”速度。

  马自达CX-7

  价格:28.8万元(进口)

  新车外形:CX-7沿袭马自达家族梭形造型设计,给人一种想立即驾驭的感觉。

  新车动力:搭载与马自达6睿翼相同的2.5L发动机,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照顾到燃油经济性。

  新车主打色:亮黑,由于造型偏向运动,因此亮黑色马自达CX-7更具视觉冲击力。

  记者点评:马自达在国内轿车市场中有很好的知名度,但始终缺少一款SUV车型,在近期广州车展上市的CX-7填补了马自达在中国城市SUV车型市场的空白。该车也遵循马自达家族的设计风格,并搭载与马自达6睿翼相同的2.5L发动机,28.8万元的价格在进口SUV中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哈弗H3

  价格:8.98万元~10.98万元

  新车外形:见到哈弗H3的第一感觉就是厚实、坚固,而宽大的车身设计也一种气派的感受。

  新车动力:哈弗H3只搭载一款功率为90千瓦的2.0L发动机,并采用后轮驱动,可见哈弗H3突出的是城市的驾驶操控性,而非越野性能。

  新车主打色:黑色,哈弗H3如同一款商务车,黑色车身使得H3更具商务气息。

  记者点评:H3保留了哈弗车系宽大的造型设计和驾乘空间,经过重新“整容”后哈弗H3造型更新颖,而8.98万的起步价格降低了消费者拥有哈弗的门槛,提高该款城市型SUV的性价比。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