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出重拳整治的士拒载 防止拼车拉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07:39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文直

  被曝光的的哥拒载行为一经查实,将罚2000元

  新闻回放:从11月30日到12月1日,记者先后七次、分不同时段来到长春高速客运站,托辞打车去工农广场,先后接触30辆出租车,其中7辆拒载。

  本报讯(记者 文直) 针对本报昨天报道的长春高速客运站打车常遭拒载现象,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表态:将重拳出击,整治出租车拒载现象,在近期将与运管部门协商,禁止出租车进入客运站收费停车场,防止拼车拉客。

  如果再拒载将取消驾驶员服务资格

  “如果被曝光的这些出租车司机拒载行为被查实,按照相关规定,我们将对拒载出租车司机处以2000元的罚款,并带车学习7天,记入服务不良记录。如果再拒载一次,将取消驾驶员服务资格。”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稽查处相关负责人说。

  将申请设立出租车停车位

  “没有免费停车位,是出租车拒载短途乘客原因之一。为此,我们将申请相关部门设立出租车停车位,即停即走,不允许挑活儿拉客。”这位负责人说。

  明年3月1日,《吉林省公共客运管理条例》将实施,条例规定更加严格——出租车只要有一次拒载行为,就将取消驾驶员营运资格。

  “还有黑车拉客”

  “我经常在高速客运站附近打车,这里拒载的现象很严重,一直存在。而且,还有黑车拉客。”昨日,长春市民刘先生看到报道后反映,客运站前去往伊通和吉林方向的跑线车拼车现象也很严重,常年不断。

  刘先生说,这些常年在客运站前拉客的出租车对客运时间了如指掌。估计有集中客流量的客车快到时,他们就到门口等活儿。近道都不走,远的拼车。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