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PSA拟入股三菱汽车 合作不止电动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4日07: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2月3日获悉,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与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菱汽车)就资本结盟计划进行谈判,双方将在原有合作生产电动汽车项目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联手共同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汽车市场。

  PSA(中国)及三菱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双方正在积极地进行相关接触,但是对外电报道的关于股权比例等相关细节则不予置评。

  PSA意在控股三菱

  “PSA的确正在和三菱汽车谈判,但具体细节我们没有被授权发布。”三菱汽车相关负责人12月3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PSA监委会主席迪埃里·标致此前曾指出,PSA对资本合作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标致家族在新公司中仍处控股地位。因此控股三菱或许将是PSA同三菱汽车的谈判目标之一。

  据报道,PSA同三菱汽车如果谈判成功,PSA将通过购买三菱汽车发行的2000亿日元~3000亿日元新股的方式取得三菱汽车30%~50%的股权,并就此成为三菱汽车第一大股东。

  受到相关报道影响,在日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三菱汽车采取了临时停牌措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2月3日登陆日本证券交易所网站查询发现,三菱汽车于上午8点30分左右临时停牌,停牌理由是“验证有关第三方增资报道的真伪”。复牌后的三菱汽车股价大幅上涨13.5%。

  第六大汽车集团隐现

  此前,PSA曾与三菱汽车在巴黎签署协议,共同针对欧洲市场合作研发电动汽车,当时就引发了双方将结盟的猜测。基于双方当时签订的合作框架,三菱汽车公司计划在2011年前,为PSA生产1万辆电动汽车。预计生产车型三菱的4款电动车IMiEV为原型。

  PSA(中国)公关负责人金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PSA此前和三菱汽车已有过关于电动汽车项目开发的合作,本次双方的接触主要是“探究扩大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对于外电关于谈判细节的报道金红则同样不予置评。

  分析人士指出,PSA和三菱汽车具备技术和市场方面的互补性。目前PSA年产汽车330万辆左右,主要市场在欧洲;而三菱汽车年产100万辆汽车左右,主要依赖日本本土市场;双方在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同样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此外,双方一旦结盟成功,将形成年产430万辆左右的规模,同现代-起亚相当,世界第六大汽车集团或将就此诞生。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