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提交欧宝重组计划 将开始大裁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4日08:4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新闻晨报12月4日报道 通用汽车向德国政府提交了对欧宝部门的重组计划,但德国方面声称,这项计划不足以“申请德国政府援助资金”,并批评其没能解决几个关键问题。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开针对欧宝的大规模裁员计划。

  据悉,该重组计划的内容主要包括一系列人员调整,欧宝首席财务官MarcoMolinari周三离职,欧宝还已任命通用汽车的两名高管进入该部门的监理董事会。通用汽车欧宝部门重组计划的资金总额为33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其中通用希望为欧宝提供6亿欧元资金。该公司将在12月中旬以前提交一份有关欧洲业务部门的详细计划。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该重组计划只是一些简单的摘要,并不是通用汽车此前承诺本周内将提交的详细的重组方案。以目前的这份计划来看德国政府不能作出任何援助决定。通用汽车在这份重组计划中没能解决有关欧宝未来的任何重要问题,如欧宝部门在决定自身车型系列的问题上能获得多少自由度,以及绿色技术将在其未来发展中扮演何种角色等。另外,欧宝部门的重组计划以及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的离职,都显示出通用汽车目前并没有一个清晰的发展战略。

  就在通用汽车向德国政府提交重组计划的时候,其针对欧宝的裁员计划也在展开。根据通用汽车刚刚披露的计划,其将裁减麾下欧洲汽车制造商欧宝的约8300个职位,其中多数被裁职位将位于德国和比利时。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