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按每股2.25元配售 套现超过11亿港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5日09: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华晨中国昨天宣布,其控股股东华晨汽车集团于本周四,按每股2.25元配售价,配售5亿股华晨中国股份,套现约11.25亿港元。

  由于此前剥离了持续亏损的中华汽车业务,又获宝马扩产建新厂的消息刺激,华晨中国股价已累计大涨2.4倍,但昨天华晨中国受此消息刺激,股价明显受挫。

  华晨汽车集团以每股2.25元大手配售高达5亿股公司股份,套现超过11亿港元,从而持股比例从55.38%降至45.35%。大股东减持后,华晨汽车持有的余下22.6亿股股份将受制于由配售完成日期起计的90天禁售期,华晨中国预期配售将于12月8日完成。业内人士分析,华晨汽车集团之所以大幅减持股份,可能为刚接手的中华汽车业务进行大手笔投入。另外,也是应对扩能的华晨宝马二期项目资金之需。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