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PSA有望与三菱结成世界第六大汽车集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近日,日本三菱汽车和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在商讨两家资本联合的事宜。据报道,PSA同三菱汽车如果谈判成功,PSA将通过购买三菱汽车发行的2000亿日元~3000亿日元新股的方式取得三菱汽车30%~50%的股权,并就此成为三菱汽车第一大股东。

  PSA曾与三菱汽车在巴黎签署协议,共同针对欧洲市场合作研发电动汽车,当时就引发了双方将结盟的猜测。基于双方当时签订的合作框架,三菱汽车公司计划在2011年前,为PSA生产1万辆电动汽车。预计生产车型三菱的4款电动车IMiEV为原型。

  在日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三菱汽车采取了临时停牌措施。PSA和三菱汽车具备技术和市场方面的互补性。目前PSA年产汽车330万辆左右,主要市场在欧洲;而三菱汽车年产100万辆汽车左右,主要依赖日本本土市场。双方一旦结盟成功,将形成年产430万辆左右的规模,同现代-起亚相当,世界第六大汽车集团或将就此诞生。不过PSA(中国)公关负责人金红表示,目前主要是“探究扩大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具体的发展还要看进一步的谈判结果。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