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赏析为平民而生的雪铁龙2CV经典车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08: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CV”名称是“Deux Chevaux Vehicle”的缩写,意思是指两匹马拉的车。


  这款车当初的设计理念非常有意思,当时的雪铁龙总经理皮埃尔博兰格尔(Pierre Boulanger)设想这款车必须符合能够带一个人,这个人戴着一个大礼帽,和一篮子装得满满的鸡蛋,在穿过一片田地时不能打翻其易碎的货物。它必须提供良好的头部活动空间、悬挂系统出色,还要舒适,而且这款真正的小汽车从制造到维护应该不贵。


  由于当时的物资匮乏和低成本的定位,这款车最后重量只有560公斤。车顶的布蓬还可以后卷,颇有敞篷车的风味。此外车头灯的高低角度可以调整,座椅也可以拆下。轻质的吊床式座椅可以挪开以提供更多的空间放东西。


  2CV原计划于1939年投放市场,且首批试生产了250辆,只比大众甲壳虫晚了一年。然而由于战争的爆发,2CV的生产中断了。直到二战结束3年后(1948年),2CV才在巴黎车展亮相,搭载0.375升发动机,动力达到9马力,装备离心离合器。2CV一经推出,就凭借风格内敛、友善、经济、优点多多等特性成为自由的象征广受褒奖,2CV立刻成为雪铁龙的外销尖兵。1988年2月,2CV退出巴黎雪铁龙生产线,转往葡萄牙Mangnalde继续生产,终于在上世纪90年代划下休止符,共约生产500余万辆。


  拥有这款车模的藏友们也许会发现自己手中的车模跟其他人不太一样,那是因为雪铁龙在制造过程中进行过许多修改。该车一共有两种格栅样式,七种蚀刻片、遮罩和十七种浇注塑胶。前轮的挡泥板可能是橡胶的,也许是硬塑料材质的,也许根本就没有。


  此外,模型不同之处还在于色彩纹理和座椅的材质,车辆区别可能还包括顶棚材料等,引擎也有至少三种。

  


  >>汽车博物馆之雪铁龙2CV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