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将考虑一次性偿还美国政府贷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简飞

  据《纽约时报》报道,通用汽车将在本月底开始偿还美国政府的贷款。通用董事长兼CEO埃德-惠特克(Edward E. Whitacre Jr.)在周二表示,正在考虑将贷款一次性全部付清。

  通用目前有足够现金——第三季度末约为426亿美元,足以偿还67亿的美国政府贷款。

另外,通用欠加拿大政府14亿美元的债务。绝大多数的债务已经转换为股权,由两国持有。

  上个月,通用同意季度付款,偿还美国10亿和澳大利亚2亿。

  惠特克在周二与记者进行的采访中,被问到为什么公司不一次性还清的问题时,他说:“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我们会对这个可能性进行研究评估。”

  惠特克和另一位通用高管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对通用股票到底什么时候公开上市的问题给予了不同的暗示。新任通用北美事务总裁罗伊斯表示,公司计划在2010年公开招股集资,美国政府官员也希望可以集资可以尽快进行。

  然而惠特克回答此问题更加谨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日程非常简单,当我们准备好的时候。目前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准备就绪。”

  惠特克也表示,他将就此事敦促相关人员。在上周,惠特克对通用管理层进行了重组,其中包括任命罗伊斯主管北美事务。记者问道,这些高管到底有多长的时间来证明他们自己,惠特克面带微笑的回应:“没多久”。

  在周二早些时候,罗伊斯在电话会议中说,目标是在今年经历了破产和政府救助后“令这个国家重新以这个公司为傲”。公司可以做到的一点就是偿还它的贷款。他说,“这个公司的每个人都迫切的希望偿还贷款”。

  罗伊斯并没有说明,通用预计何时盈利-“越快越好”,他回答说。但他表示,公司的几款流行的新车型正在取得进展

  “这些已经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的新产品会令我们快速的重新崛起。”他说。

  苏珊-多切蒂(Susan E. Docherty)在上周被任命为通用总裁,负责销售和市场。在同一会议中表示,通用会确保不会保留会影响其重振旗鼓的积习。尽管通用在10月和11月进行了汽车行业中最大程度的折扣活动,多切蒂表示,即使目的为重夺失去的市场份额,通用也将不会再依靠这种奖励活动。

  “在老通用,我们有种倾向,即买我们的市场份额”,多切蒂女士说,“我们将赢回我们的市场份额。这是最大的区别。”

  罗伊斯和多切蒂拒绝提供董事长惠特克给他们布置的公司计划的更多细节。他们只表示,惠特克正在敦促得到结果。

  惠特克在7月份通用结束破产时,担任通用总裁。在韩德胜辞职后,兼任通用首席执行官。

  “尽管他并不认为他是汽车专家,他提出了很多很棒的问题。” 多切蒂说。“他并没有告诉我如何解决问题,但他非常清楚的告诉我他希望我去解决问题。”

  惠特克和罗伊斯表示,并没有任何计划关闭更多的工厂和削减工作职位,尽管通用目前还有多于恢复计划列出的员工。

  他说,通用已经结束首席财务官的挑选工作,在今后的两到三周内会作出公告。“我们已经结束挑选,并将目标缩小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人选。” 惠特克在采访中表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