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新社:大众汽车和铃木联姻有利无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18: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9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大众购买了日本铃木19.9%的股份,双方表示这次联姻是建立在长期战略合作的共识基础上的。据悉随后,两家公司将于东京举办联盟新闻发布会。

  对于此次联姻,大众铃木的管理层都颇感满意。

双方管理层认为,大众铃木因为优势不同恰好能完美地契合,将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应对世界市场的挑战。

  Mizuno Credit Advisory的汽车业分析师Tatsuya Mizuno表示:两者联姻将会加速全球汽车业改组,全球汽车业将面临一个重大转折点。从铃木方面考虑,Mizuno表示,铃木在与GM“离婚”后,急需寻找一个强劲的合作者从而能够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与大众的联姻对铃木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如此,“全球汽车业逐渐分化危机,并将迈向新台阶”。

  据日本《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报道,尽管大众已经在中国市场有着很强的占有率,铃木也在印度成为一个十分重要的汽车品牌,但是联盟将会在亚洲建立一个广域的销售网络。“考虑到产品组合、产品全球配送以及生产能力方面,大众铃木能够很完美地互补。”(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