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简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16: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介绍

  汇聚爱心的平台——宝马爱心基金

  2008年5月12日, 中国的记忆定格在一场空前的灾难。

BMW疾速响应,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并捐赠3辆BMW X3赈灾使用。2008年6月,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再次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现金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该基金将作为BMW的一个长期的爱心平台为进一步的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截至2009年10月26日,宝马爱心基金已接受捐款总额人民币13,407,255.88元(随时间更新)。

  2008年12月08日,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教育支持项目正式启动,四川、甘肃、陕西地震灾区的500名优秀教师获得了首批优秀教师奖助金。作为教育支持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优秀教师奖助项目计划在2010年之前向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的1,000名教师提供每人3,000元人民币的奖励,以表达对他们多年来对教育事业的默默奉献以及由灾难折射出的“师德”和“大爱”的敬意,并为他们渡过灾后的困难时期尽一份力量。

  2009年4月12日,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在四川省绵阳市九洲体育馆举行主题为“寓爱心于欢乐”的宝马爱心运动会。该运动会是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学校文体设施资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轻松互动的形式,把爱心传递给灾区学生,并期望通过这种新颖的交流模式,为灾区更多的学校和团体提供思路,持续地给予孩子更多的精神关爱。

  2009年5月,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先后在成都、平武等地震灾区举办“共绘美好明天”主题绘画比赛,来自灾区、BMW车主家庭及BMW员工家庭的孩子们,用画笔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向小伙伴们传递出爱心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随后,绘画比赛还相继在北京BMW授权经销商盈之宝、燕宝的BMW车主子女、以及沈阳华晨宝马员工子女中展开。所有获奖作品都用于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的爱心宣传和义卖,以继续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2009年5月,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针对灾区儿童在灾后特殊时期的心理状况,启动了“点亮希望”精神陪伴项目,在专家、BMW车主、志愿者及受助儿童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BMW爱心车主将通过书信、实地访问等方式,陪伴60名受助儿童在10-16岁的青春期阶段健康成长,安抚他们的心灵,并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义教大伙伴给孩子上课
义教大伙伴给孩子上课

  2009年7月26日至8月14日,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在平武等地举办了为期三周的“爱心接力”暑期义教课堂,为地震灾区和偏远贫困山区的孩子进行暑期辅导,辅导内容涵盖日常学习科目、社会教育、音乐欣赏、时间管理、手工制作等方面。本次活动中担当义教的大部分教师来自地震重灾区宝马爱心基金的资助下跨入大学校门的贫困优秀大学生,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爱心不断的传递下去,用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点亮希望”心灵陪伴项目当中与孩子结对的大伙伴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也在活动中担任义教教师。

  2009年9月12日,激情四溢的2009年BMW X之旅在锦绣桂林画上完美句号。今年的BMW X之旅仍然延续该活动的爱心公益传统,即车队每辆车每前行1公里,宝马中国捐赠人民币10元用于公益事业。今年,宝马中国将筹集善款共计50万元汇入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用于支持新华社定点帮扶县——思南县的贫困女童助学项目。在过去的三年里,宝马中国通过BMW X之旅已经累计捐助善款211.01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陕西、新疆、云南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2009年9月21日,为了保证宝马爱心基金优秀学生奖助金第二年的资助更公开、公正、准确,宝马爱心基金和成都中达发起了宝马车主穿越700多公里山路,对平武县10名受助大学生的家访行动,并把爱心亲自送到山区深处。2008年地震后,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对灾区100名新入学大学生每人提供5000元的资助,并在余震中进行了逐户家访。今年9月,在第二年资助即将发放之际,原接受捐助的什邡100名大学生主动减少了申请额度,不但增加了二十几名当地的受助学生,还把爱心传递到了他们暑期义教的平武县。

  2009年10月,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在国庆中秋双节之际,为灾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以及一份特殊的礼物-“圆梦之旅”。10月4日至6日,来自四川绵阳平武古城中学的师生和来自北京、沈阳等地的宝马爱心车主、员工、经销商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90余人,齐聚成都,参加由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项目举办的圆梦之旅活动。古城中学的孩子在大伙伴及各位爱心人士的陪伴下,先后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四川科技馆和宝马汽车4S店等地,为他们开启了一扇通往科学殿堂的大门。

  2009年10月31日,“公益集市爱心义卖会”在北京安定门方家胡同46号院举行。包括I pod、精美的宝马车模型、小型家电、工艺品以及用灾区孩子的绘画做成的宝马爱心T恤和环保袋等在内的一件件义卖品,凝聚着宝马爱心基金工作人员、爱心车主和社会爱心人士对灾区孩子们的爱与希望。爱心基金志愿者的热情参与也让义卖现场的气氛有如冬日里的阳光温暖人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宝马爱心基金在义卖活动中共筹集到善款9535元。

  宝马爱心基金将BMW、车主、授权经销商、员工以及更多友人的爱心凝聚到一起,在近年为灾后重建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今后这个平台还将不断地延展扩大,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行列中来,和BMW一起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其他经销商、车主爱心活动

  在做好企业自身社会贡献的同时,BMW一直致力于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贡献的实际行动,并积极为BMW车主和BMW经销商提供便利的爱心平台。越来越多的BMW爱心车主、授权经销商纷纷加入到爱心大家庭里来,用他们的爱心与智慧诠释出大爱无疆的真谛。

  具有代表性的活动包括:

  • 2007年10月,BMW与首都博物馆共同发起“共享同一片蓝天”文化推广活动,BMW车主和BMW员工利用休息时间自愿接送北京远郊区县的优秀师生参观首都博物馆。

  • 2008年5月,BMW环保手袋绘画设计比赛在北京京宝行举行。

  • 2008年9月,来自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的20多名师生们参加了以“与宝马相聚北京”为主题的偏远地区残疾学生来京看残奥会活动。BMW与“手语挪威中国”志愿者机构(SYCNNO)携手BMW授权经销商晨德宝及BMW爱心车主旨在帮助偏远地区的残疾孩子来京观看残奥会,体会社会的关爱。

  • 2008年10月, 20余名宝马爱心车主开车百余里来到位于四川地震重灾区的绵阳徐家镇敬老院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来了关爱和祝福。

  • 2009年10月,BMW车主官方俱乐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车主爱心活动,如以关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的爱心车主活动——“江南文化之旅”,为平谷的学校捐赠图书馆和体育用品,看望敬老院老人等。

  成效

  几年来,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蓬勃展开,由于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很多活动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效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好评。

  2008年9月27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先生在人民大会堂被中国政府授予200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在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厂商管理层首次获得此项殊荣,也是对华晨宝马长期以来积极融入本地、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认可和褒奖。

  2008年10月27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获得由《中国企业报》评选的2008年度“全球责任•中国行动奖”。

  2008年12月6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获得由《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评选的“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2008年12月,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获得由《经济观察报》评选并颁发的“年度公益奖。

  2009年6月,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获得由“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发展中心颁发的“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上榜企业奖。

  2009年7月16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获得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

  2009年7月31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获得《风尚志》杂志社2009风尚权力榜之风尚事件榜奖项。

  2009年8月,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获得南方报业集团颁发的“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奖项。

  2009年9月,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获得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商业评论颁发的2009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