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策影响 年底前小排量车将上演最后疯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08:2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孙哲

  以一台8.18万元的1.5L铃木雨燕车为例

  今年购买需交购置税:8.18万÷1.17×5%=3495.7元明年1月1日后购买需交购置税:8.18万÷1.17×7.5%=5243.5元两者相差1747.8元

  1.6L小排量汽车购置税调整,业内专家预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政策由原先的5%调整到7.5%,将为年底小排量车的销售再添一把火。

  不过,昨日上午,记者走访沈阳市铁西区北二路上的三家汽车4S店时发现:也许是因为新政刚刚出台,带来的效应要滞后一些,业内人士预想中的1.6L以下小排量车火爆销售的情况并没有完全显现。

  算账:明年买小排量车要多支千余元税费

  长安铃木4S店的客户经理冯洪刚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台8.18万元的1.5L铃木雨燕车为例,今年购买它,所要交的购置税应该是:8.18万除以1.17再乘以5%,应交纳3495.7元;如果从明年1月1日起,购置税上调后购买这台车,所交的购置税应该是:8.18万除以1.17再乘以7.5%,所要交的购置税是:5243.5元,里里外外需要多交纳1747.8元。“这个上涨的幅度也是不小的,如果今年年底前能定车,应该抓紧定。 ”冯洪刚说。

  另外,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是明年购置税交纳比例会上调,厂家为了促销车子,很可能将车价降低,来弥补因购置税上调带来的这部分支出,这样,消费者的热情就不会受到新政的影响,新车在销量上还会与今年一样好。

  市场:小排量销售暂未显现异常

  可能是由于政策刚刚出台,汽车市场上还来不及显现,昨日上午,记者在北二路汽车4S店里看到,来看车的消费者和往常差不多。

  消费者飞飞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萌生了买车的想法,但自己一直在一款1.8L的汽车和一款1.6L的汽车之间举棋不定。

  飞飞表示,由于之前有关汽车购置税明年的收取比例还没有定论,自己还幻想着也许1.8L汽车也会被纳入到减税范围。但是现在可以把心放进肚子里了,1.8L减税没戏,1.6L购置税比例上调到7.5%,所以,她已经决定这两天就把车子定下来了,就买1.6L的,年底前搞定。

  提醒:最好购买现货充足的车型

  在采访中,冯洪刚经理表示,现在到明年购置税上调至7.5%还有20天时间,如果买车就买现车充足的车型,否则很可能在等待新车到货的时间里,错过了享受购置税5%的最后时机。“我们现在都会提醒来看车的消费者,如果想要的车型没有货,就预定那些一周之内可以到货的车型,这样,连办手续算在一起,也不超过10天,完全来得及。 ”冯洪刚说。

  本报在这里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想购买的车型无现货,在缴纳定金定车时,一定要算好时间,免得车到了、购置税政策却变了,多花冤枉钱。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