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要缩水 减按7.5%征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07:4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专家们认为这显示车购税优惠政策刺激效果在减弱,国家将更加强调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

   汽车业资深专家贾新光表示,7.5%的税率和今年的5%相比是提高了,显示刺激的力度在减弱。“由于汽车业界都一致认为,减免购置税的政策不应该在明年马上退出,所以税率提高了,目前国家更强调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的政策。”

   减免幅度收窄至7.5%(原来税率为10%),在中国社科院财税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勇看来,这项短期政策俨然已成了“鸡肋”,“估计这是讨价还价的结果,真正要刺激消费,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汽车厂商降价。延续税收政策的减免只是简单化处理。减按7.5%征收车购税的刺激作用不太大,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省一点是一点。”杨志勇认为,车购税应该从制度上进行改革,短期政策不会有太大的效果。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