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1月汽车出口环比增超三成 创年内最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07: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周发布最新统计显示,11月份汽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分别完成139.14万辆和133.7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4.20%和96.43%。这也是今年以来月度历史最高纪录第四次被刷新,各车型表现出全面增长。

   其中乘用车产销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分别完成107.47万辆和103.6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1倍和98.23%。在乘用车各品种中,MPV环比增长最为明显,SUV和交叉型乘用车增速略低。由于年底购置税政策优惠敏感期的到来,11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为72.33万辆,其中1.6升及以下轿车销售53.42万辆,均创出历史新高,前11月累计销量对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度达到85%。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截至11月,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9个月达到百万辆水平,前11月汽车产销均超过122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周发布整车企业出口报告称,11月份企业出口表现良好,创年内最高水平。统计显示,当月出口汽车3.82万辆,环比增长32.40%,比上年同期也增长12%。

   由于出口逐渐回暖,1-11月累计出口汽车达到28.6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0.77%,降幅比上月继续收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商务部等六部委新发布的《出口意见》发展目标非常明确,但为保证出口稳步增长,有关部门应尽快制定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并确保具体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