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销超120万辆 10月汽车产销环比略下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10月,汽车产销继续呈良好表现,月产销与上月比略低,但均超过120万辆,同比增长依旧迅猛。1至10月,汽车产销首次超过1000万辆,商用车累计产销超过去年全年。

  1至10月,汽车产销1087.32万辆和1089.14万辆。

其中10月份,汽车生产125.80万辆,环比下降7.64%,同比增长79.79%;销售122.63万辆,环比下降7.92%,同比增长72.48%。在汽车主要品种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97.03万辆和94.64万辆。商用车产销28.77万辆和27.99万辆。

  在10月乘用车销售环比下降6.76%的情况下,MPV车型较上月下降比较明显,其他品种降幅较小。与上年同期相比,交叉型乘用车增速依旧迅猛。10月,轿车销售68.16万辆,环比下降7.22%;MPV销售2.32万辆,环比下降12.25%;SUV销售6.65万辆,环比下降4.29%;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7.51万辆,环比下降5.08%。

  10月份,轿车销量前十名分别是:F3、凯越捷达桑塔纳悦动雅阁凯美瑞、QQ、伊兰特新宝来,其中雅阁排名明显提前,新宝来继8月后再次进入前十名。在出口方面情况,企业出口环比降幅有所收窄,出口有转好苗头。未来两个月出口形势不会有很大改观。未来,扩大出口市场份额是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

  “2009年全国汽车产销增长是平稳合理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认为,GDP要达到8%的目标,汽车企业的工业增加值要高于12%,而今年1至9月19家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约为17%,刚刚可以达到国务院对汽车产业的要求。同时,董扬指出,今年产销两旺现象的出现是产业结构调整的结果,产业政策推动了农村和西部地区、小排量车型、自主品牌销量的增加,而且还起到了“调结构、扩内需”的作用。

  “调整产业结构的效果应该继续保持,通过政策调整汽车产业结构的目的远远没有达到,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要继续保持,并进行相应的细化。而汽车金融和重组政策也已经跟进,不要出现虎头蛇尾的现象。”董扬最后特别指出,“明年1.6升以下车型购置税政策细则应该尽早出台,否则将会透支明年的汽车销量。”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