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获动力总成所有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7: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一直希望通过收购萨博技术扩充自主品牌的北汽控股终于如愿。昨日,北汽控股正式宣布,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相关部分整车平台及发动机变速箱的知识产权收购工作,同时,萨博还将支持北汽运用萨博技术研发制造自主品牌车型

不过,此次收购并未涉及萨博的品牌及其他资产。

   据了解,北汽已完成对现款萨博9-59-3等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以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的收购。北汽控股公关负责人郑纲表示,今后北汽将在这些整车平台之上,结合现有研发实力,重新开发北汽的自主品牌轿车。此外,北汽也将对萨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将来为自主品牌所用,这将加速目前北汽自主轿车的推进速度。

   北汽暂未透露具体收购金额。据悉,北汽将通过中国的一些国有银行进行融资。其中,中国银行已向北汽提供200亿元人民币(约合29.3亿美元)的贷款。

   此次北汽并未收购萨博的品牌及股权,业内人士分析,北汽本来就对这些不感兴趣,其最看重的就是萨博的技术,收购萨博核心动力总成,对于国内自主品牌而言具有一定开创意义。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