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修理工曝4S店维修黑幕 刹车油里加酒精丧尽天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9:03
来源:大河网

  黑幕 丧尽天良

  刹车油里加酒精

  如果说润滑油里加白糖是黑心,以下这类人为了赚钱可以说是丧尽天良了。

  小亮的第二个师傅,让他发现了往刹车油里加酒精的绝招。有一段店里进了新型刹车片,每个人都有推销任务,他的师傅在向一位车主推销新型刹车片时,车主不换还说他想宰人。

  随后,师傅很仔细地检查了车主的车子。不过他的仔细另有目的,他往车子的刹车油里放了一些酒精。师傅得意地告诉小亮:“走着瞧吧,他很快还会来找我。”果不其然,一周后那辆车就出了问题。因为刹车油里有酒精,造成汽车变速箱齿轮受损严重。师傅把磨损的部位指给车主看,语重心长地教训他说:“你养车经验不足,还不听我劝,这下整个变速箱都得换了。”[我来说两句]

  不过在得到这个绝技的同时,小亮也被其他师傅警告,让他千万别用这种伤天害理的招数,还讲了一个“报应”的故事。

  故事说的是南京的一个修理工,学会了往刹车油里加酒精的诀窍,为了赚钱买婚房就频频出招,倒也赚了不少钱。但随后他的外甥女突然出了车祸,造成骨盆破裂,很可能造成终身残疾。在检查出事车的时候,此人发现刹车油的颜色不对,才知道有人往这辆车的刹车油里放了酒精。“这种技术轻易没人敢用,但碰上急着用钱的维修工还真不好说。”小亮很担心。

  黑幕 骗取保险

  车主被“撞进”黑名单

  小亮还指出4S店的另外一个生财之道,那就是4S店也玩骗保。

  李先生花18万元从广州沙河一家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中型小轿车,当时在4S店花5000多元购买了车险。一年过去,今年6月8日,李先生到保险公司续保时被告知:“车子出险次数太多,上了黑名单,不能续!”“只报了两次赔案,且都是小剐碰,怎么会进‘黑名单’?”李先生调查发现,过去一年,他的车八次出险,且都是单方事故,以致保险公司认为李先生蓄意骗保。八次赔案中,有六次是被“做了手脚”。

  查看赔案记录,虚假赔案都发生在前往4S店之际。“4S店利用车子在店内保养或自费维修的机会,在维修车间内特意将车进行大幅度划损并自行报险,在车主提车后,在保养或维修单的空格栏中填补报损事项,再利用车主证件复印件进行报险申报款项业务,最终按其内部有关程序自行领取保险费。”李先生最后得知,有些保险公司里面也有内鬼。“在4S店制造的这些事故中,报案人、报案电话、身份证和行驶证件等都不是我本人,为什么保险公司勘查人员没有把关?他们跟4S店是利益共同体而已。”[我来说两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