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沃尔沃董事联名信 对吉利收购提出质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17: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2月15日讯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据瑞典新闻网站The Local报道,8名前沃尔沃董事已经联合向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写信,要求福特公司重新考虑将沃尔沃出售给中国吉利汽车的事宜。

  今年十月,福特指定吉利汽车成为沃尔沃品牌的优先竞标者。这一举动对福特公司显得合情合理,因为吉利汽车可以提供资金。不过沃尔沃公司前任和现任成员对一家积极进取的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收购沃尔沃的事宜并不都感到兴奋不已。

  据说前沃尔沃董事在这封信指出,吉利汽车缺乏技术能力,无法保证瑞典汽车企业沃尔沃继续运营。这几名前沃尔沃董事还在信中称,人们担心沃尔沃的技术信息被泄露给吉利公司。这也可能是福特公司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前沃尔沃董事似乎非常担心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以后的前景,不过现任沃尔沃管理人员对这笔交易表示赞成。大家可能应该考虑这家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将成为现有沃尔沃公司管理人员主人的现实可能性。这也许是个好主意。除此以外,一些政治人物也对这项收购业务表示担心,参与讨论。部分民主党成员把吉利汽车获得沃尔沃的控制权比作是将企业卖给了中国,言论充满政治色彩。(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