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收沃尔沃将获3家中国银行10亿美元资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1日16: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1日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周二透露,作为收购福特的优先竞购方,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打算向中国的银行寻求至少10亿美元的贷款,以应付其涉资18亿美元的竞标。

  银行界的消息称,至少有三家中国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经同意向吉利控股提供贷款。消息称:“对于吉利来说,资金不是问题,中国的银行一定会对吉利提供贷款支持。不仅如此,还有一批私有股权基金也打算对吉利进行投资。

  由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目前作为该银团的直接领头人。而中国最大的外汇贷款机构,中国银行则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贷款银行。吉利控股则为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的母公司。

  消息人士并称,中国政府属下的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正与吉利控股商讨支持后者对沃尔沃的竞标。

  另有消息人士称,国内首只人民币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目前也正在与吉利控股商讨支持后者对沃尔沃的竞标。

  据悉,9月23日,吉利汽车宣布向高盛集团旗下私募基金发行金额18.97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及3亿份认股权证。吉利称,这笔投资将用作公司的资本支出、潜在收购以及一般企业用途。这引发了吉利联姻高盛意在收购沃尔沃的猜想。不过,吉利一如既往地对此否定表态:“部分资金会用在收购,但未有确定计划”。

  对此消息,吉利控股拒绝置评;上述三家银行也未能立即对此作出评论。(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