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区总监新职能 东风日产北京区域有了总导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07:40
来源:北青网 作者:王晓坤

  新管理体系 新网络形象———

  冬日里“抱团取暖”是个不错的主意,东风日产北京区域通过变革管理体系,让区域总监成为区域营销和销售的总导演,从而形成合力,共同开拓市场。从销售数据看,“抱团取暖”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全年北京区域天籁的销量有可能达到9500辆左右,这个数据甚至是过去两年天籁在京销量的总和。

而总体销量今年有望达到3.8万辆,比2008年增加1万多辆。

  据悉,明年东风日产将对老店改建形象、新建店弥补空白区域,通过一系列营销、服务活动提升东风日产丰田大众等强势品牌的品牌力差距。

  ●大区总监成区域总导演

  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表示,大区制是发展方向,大区总监级别上与部长平级,这样区域才可能拥有更大的自主管理权激发其积极性。在保证大区总监权限的同时不会放松总部的职能管理,大区总监将规避本地化,实行适度的轮换。他表示,今后大区总监的人才比较缺乏,今后将加大培养力度。

  大区总监下属两个核心的职位——营销经理和销售督导,一个负责区域的营销活动一个则服务销售的管理。北京区营销经理张宵表示,通过变革管理各个店之间的交流更顺畅,更够更加团结一致明确实现目标。据了解,东风日产北京区域7、8月份做的大规模盛夏玩酷攻略营销活动,把意大利足球比赛、马戏表演、赛手训练营等活动加入促销,天籁车主的节油赛和回襄樊工厂参观的活动也提升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

  东风日产首汽和三合店总经理尚宗林表示,新的区域管理体系有效地整合了资源,可以形成合力对外。区域总监就像一个好导演,张艺谋电影可以捧出“谋女郎”,大区总监也像总导演,区域内的弱小店也可以借力成长。

  北京区域销售督导何昕海表示,区域变革带来的品牌力和销售力的提升在天籁车型上能够得到最好体现,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市场,天籁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过凯美瑞,与雅阁的差距也只有几十辆而已。

  ●老店改建 新店明年增七家

  上周,东风日产首汽专营店完成了店面改造工作,这个东风日产在京的首批老店终于有了新形象。展厅营业面积扩建达到1300平方米,售后服务接待台增加到了12位,同时也专门为即将上市的GT-R超级跑车开辟出了销售专区。15平方米的超大LED显示屏实时显示店内的各项促销信息;全新的客户休息区也向客户开放,休息区内设有会员俱乐部、影视区、阅览区、上网区、茶艺区、饮料吧台,面积比以前增大了三倍。而据了解,东风日产的其他老店也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这样的改建。

  何昕海表示,老店改建是为了应对庞大的客流和不断增加的维修客户量。据悉,东风日产北京现有的15家店每个月的新到店客户量有1.2万人次之多,而维修量大、维修面积工位紧张带来的等待时间变长也成为客户抱怨的重点。

  据悉,除了对老店进行改建、升级,明年东风日产还将在大兴、阜石路、石景山等区域新增4S店,明年底,经销商数量将增加到22家。

  ●提升品牌成为区域重点

  东风日产北京区域总监朱晓竹女士表示,明年提升品牌力将是北京区域的重点。据了解,春节前东风日产北京区域还将举办共享荣誉、共同成长的大型活动,以及新购车车主的大拜年,送年货迎新年活动。

  明年,东风日产今年举行的季节性服务节、销售和售后精英大赛等活动将成为常规节目,目的是落实“五个安心”的服务承诺,即向客户承诺售后服务“质量安心”、“费用安心”、“修后安心”、“时间安心”、“紧急时的安心”。通过售后提升品牌力将和营销、销售等活动形成合力,提升品牌力才能让东风日产真正和大众丰田等强势品牌在同一高度进行竞争。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