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与马自达将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展开合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16日消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将与马自达汽车在混合动力汽车(HV)技术上展开合作。

  马自达公司计划在2013年开始销售混合动力汽车,而丰田汽车将向马自达公司提供发动机和制动系统等主要设备,双方在此合作问题上已经取得基本一致。

目前正在就价格问题展开会谈,预计在今年就可以签订正式合同。

  丰田将供给马自达公司混合动力车“普瑞斯”的主要装置,预计每年将提供数万部。丰田汽车与松下电器的合资公司负责供应充电电池,目前看来很有可能安装在马自达AXELA汽车上。

  全球各国政府都在制定应对地球变暖和经济振兴的政策,大力提倡购买节能环保汽车。全球各主要汽车制造厂商都急于强化混合动力汽车环保车的业务。但是马自达汽车公司在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方面处于空白状态,而其股东—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不佳,马自达想从福特方面获得技术援助也变得十分困难。

  马自达汽车公司本财年(截止2010年3月)的研发费用为920亿日元,还不到丰田汽车8000亿日元研发费用的八分之一,很难单独开发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今年5月,马自达公司向丰田发出了供应汽车主要装置的合作请求。(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