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计划在2010年年初完成收购沃尔沃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1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2月16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6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在2010年年初完成收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的交易,已经聘请顾问负责企业改组和整合事宜。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吉利控股集团已经聘请总部位于德国的罗兰贝格咨询公司。

罗兰贝格公司将对吉利进行100天的内部审查以改善吉利的运营情况,重点将放在吉利自身品牌在中国的销售情况。

  另一名知情人士说:“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交易不会再出现更多的障碍。并购业务预计将在中国春节(2010年2月14日)之前完成。随后吉利将马上进行企业整合。”

  吉利汽车发言人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经聘请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负责收购沃尔沃以后的整合事务。

  知情人士透露,企业整合的重点将放在中国市场营销、销售、网络分布、物流和全球联合运营方面。这名知情人士说:“李书福希望效仿联想与IBM的运营模式,分别设立一个海外总部和中国总部。”

  福特选择吉利汽车公司作为出现亏损的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的优先竞标者。这项并购业务的总额预计将达到18亿美元。作为中国最大的私营汽车制造商,吉利为了筹措收购资金,将从中国银行贷款至少10亿美元。

  罗兰贝格咨询公司的合作伙伴沃尔夫冈-伯恩哈特(Wolfgang Bernhart)今年早些时候曾向大陆媒体透露,市场和技术是中国汽车制造企业追逐沃尔沃萨博悍马等国外品牌的主要推动因素。伯恩哈特说:“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些并购业务有可能实现。”(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