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婚车预定紧张 个性婚车我的婚礼我做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07:37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周先生打算明年1月2日举办婚礼,由于决定婚期的时间比较仓促,前几天他才开始联系婚车,跑了很多家婚庆公司,结果让他有些失望,因为明年年初的婚车早就被提前预订了,他想要的统一颜色、统一款式的奥迪A6、奔驰S级轿车很难找全,也很难保证数量。

眼看婚期将至,周先生很是头疼。

  中国古代的婚俗,是夫家必须用“八抬大轿”迎娶新娘,这也是传统文化中最高等级的接亲方式。现代中国人婚礼上接亲用车实际上就是从“八抬大轿”演变而来的,奔驰宝马奥迪成为多数新婚夫妇婚礼用车的首选。但一成不变的婚车让一些“80后”的准新人觉得没有个性,缺乏新鲜感。其实,除了传统的奥迪A6、奔驰宝马婚车之外,还有很多种类、款式的汽车,都可以作为婚车。

  推荐车型雅力士飞度奇瑞QQ、雪佛兰乐驰

  试想一下,二三十辆雅力士或者飞度轿车排成长队穿过长春的大街小巷,新娘、新郎自己驾驶最鲜艳的头车,是个多么壮观的景象。

  其实,最不起眼的奇瑞QQ也可以作为婚礼车队用车。北京的一位QQ车主在举办婚礼前就曾在车友群中发帖,邀请QQ车友参加婚礼,婚礼当天就有一百多辆各色的QQ车加入到婚礼车队。可见,婚礼车队不一定非得是传统的奥迪红旗,很多艳丽、时尚的小车也可作为婚礼用车,体现出新婚夫妇热爱生活、憧憬未来的喜悦心情。

  品位高雅型

  推荐车型荣威750凯美瑞雅阁奔腾B70、格式SUV

  有喜欢颜色靓丽婚车的夫妇,当然也有喜欢成熟稳重的新婚夫妇。他们对婚车的品位要求较高,但是又不愿随波逐流,所以用近些年上市的中高级轿车作为婚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喜爱自主品牌,那奔腾B70荣威750就很好,他们在中高级轿车中具有不错的声望;而雅阁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中的口碑最好,保有量很大,相信凑齐十几辆雅阁或者凯美瑞婚礼车队不是什么难事。

  近年来SUV的保有量在增加,市面上经常可以看到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奔驰这样的SUV,如果您的婚礼资金较为充裕的话,找十几辆SUV作为婚车也很不错。

  实用实惠型

  推荐车型高尔夫福克斯思域威驰马自达

  其实,大多新婚夫妇办婚礼不想铺张浪费,但没有婚礼车队总感觉缺少点什么。奔驰宝马等车租用一次需要不少钱,所以工薪阶层的新婚夫妇可以选择一些大众化的轿车作为婚礼用车,不但价格不贵,而且同一款式甚至同一颜色的轿车排成一排,也会非常壮观。长春市目前有思域高尔夫威驰日产等单一车型或单一品牌的车友会,请车友会的车友们为自己的婚礼助阵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您是某汽车品牌的车主,还可通过购车的4S店寻求帮助。长春思域高尔夫、马帮(马自达车友会)等车友会就经常为婚礼出车队,保证会让你的婚礼车队回头率百分百。

  温馨提醒

  如果您想租到个性化轿车作为婚车,不妨加入车友QQ群,或者通过汽车4S店联络车友会群主或队长,费用可与车友们商议。

  无论是向庆典公司租车,还是向车友会“求助”,婚礼车队行进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向庆典公司租车,一定要签好合同,防止庆典公司随意将车辆调走或婚车迟到。

  在向车友会借车时,一定要提前告知车友行车路线,并向“群主”或者车友会队长索要参与婚礼的车友会会员名单,以保证婚礼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