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告申报正在进行中!再曝奇瑞G3谍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09: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江城老猪

  今年七月份,搜狐汽车曾经率先曝光了G3的油泥模型谍照和车身谍照,后来,有关奇瑞新A5的谍照已经铺天盖地,在车身造型上已经没有多少秘密可言。今天搜狐汽车借着热心网友所发的谍照,主要目的是为网友们分析未来G3的市场定位及前景情况。抛砖引玉,欢迎网友参与讨论!


  搜狐首次报道G3的时间为今年七月份,虽然当时曝光的是油泥模型照片,但当时它的首台样车其实已经在奇瑞的试制公司进行装车了。由于这款新车是继瑞麒G5后上市,且是奇瑞期望中的瑞麒品牌下销量的绝对主力,因此其研发紧急程度也相当高。有可靠消息称,奇瑞G3项目组确定的G3上市时间为明年的5月份。近期,搜狐汽车也在天津发现了该车正在进行公告申报要求的各项试验,相信明年年初我们在公告目录上就能见到这款车的身影。

  虽然开发时间紧急,但是笔者分析明年五月份G3能够上市的难度较大。G3的底盘都是沿用的现款A5车型,在车身性能可靠性上不需要费太多的周折,但是由于外部造型和内饰的改动依然需要不少的时间,况且从奇瑞内部得到的消息称目前内饰件还没有完全定型,G3上市是否能够按照计划推进依然是个未知数。


  另外,动力总成方面的开发进度也存在一定的隐患。据笔者了解,G3最先确定搭配的发动机都是奇瑞并未上市的发动机,包括1.3L机械增压发动机等。后来品牌的重新划分以及上市时间的改动,增加了常规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等动力配置,后来还加入1.8L带VVT发动机等配置。如果G3明年年中能够上市,那肯定是沿用A5现在的动力总成配置,搭载新发动机的G3上市时间仍然需要继续等待。

  在七八月份有关报道中,曾经出现过两款所谓的新A5,这让不少网友多少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我想就奇瑞而言,本身也并不是思路非常清晰。最先决定研发的车型应该是今天我们讨论的这款代号为JC22的新A5。后来奇瑞考虑到丰富瑞麒品牌的产品线,将新A5更名为G3,划归到瑞麒品牌之下,而拿现有的A5车型推出一款改款做为其未来的替代车型


  G3车型品牌划分的改变意味着瑞麒品牌的丰富,同时意味着它未来的定位将比新A5高一个档次。这对消费者来说可能也意味着要想拥有它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虽然奇瑞也正在进行中期改款A5的研发,不过新A5并没有对尾部线条进行修改,同时尾灯造型仅仅对车灯结构和颜色做了些许改动,这并不能让潜在消费者感到满意。G3要想与改款A5拉开档次,必须使用新的动力总成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笔者认为,未来G3的主力发动机应该是1.3L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1.8L带VVT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A5则继续使用现款A5的发动机配置。如前文所分析,明年中期如果G3上市,那么它的动力总成将与现如今的A5类似,因此它并不能代表奇瑞的真实意图。

  按照奇瑞产品划分,未来G3将会参与中高档紧凑型家轿细分市场的角逐,其重要竞争对手将是合资品牌的紧凑型产品。在售价方面将会与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拉开一定的档次。现款A5的售价在5.58万-8.38万之间,未来改款A5推出后的售价也基本不会改变。而奇瑞A3的售价在7.68万-9.28万之间,当初上市时A3的起价为8.28万元人民币,后来由于市场 压力降到了如今的价格,奇瑞希望用A3来攻占8-11万细分区间的希望破灭。如今,这个责任落到了G3的身上。因此,笔者预计G3的未来售价在8-12万元之间,顶配车型价格与G5低配车型价格接轨。


  总结:虽然奇瑞目前依然是自主品牌销量最大的汽车企业,不过它的位置受到了比亚迪吉利的前所未有的冲击。近年来后两者在造型上的进步有目共睹,而奇瑞则似乎只有A3、G5、G6可以拿出来与之一拼高下。技术方面,奇瑞有自己的优势所在,毕竟奇瑞所销售的每一款车都是使用自己开发的发动机,同时在机械增压、涡轮增压、汽油直喷、V型多缸技术、电喷系统标定以及常规自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等方面都积累了相当的经验。总体来说,奇瑞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依然高于后两者,随着G3等后续车型的相继推出,只要在营销上进行更多的学习与改进,奇瑞要保住第一的位置也并不是那么艰难。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