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汽车:购置税优惠缩小将减缓车市增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20: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购置税按7.5%征收将减缓汽车销量高速增长的趋势,但影响只会持续几个月,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开始,汽车销售将恢复正常增长。

  郑兆瑞表示,此项政策有点出乎意料,之前企业普遍预期购置税优惠政策仍将延续至明年,而且仍按5%减征。

他说,从今年年底至明年1、2月份,购置税优惠幅度减小对于消费者购买心理会产生消极影响,但随后应该会恢复正常。

  不过,奇瑞汽车仍然维持明年中国汽车销售增长15-20%的判断。虽然很难达到今年40%的增长,但是由于汽车消费已经进入刚性需求集中释放的阶段,所以15-20%的增长仍是可以实现的。

  郑兆瑞说,由于5%的优惠幅度延续到今年年底,预计汽车销售将更加火爆。目前,奇瑞汽车本月的销量已经比上个月同期增长了40%,而11月份是该公司今年销量更高的月份。为了保证及时的供货,奇瑞汽车从今年9月份开始增加备货量,以应对年底的物流压力和不确定的天气。奇瑞汽车正常的存货比在1.2左右,目前已经增加至1.6至2.0,也就是说,库存相当于销售量的1.6至2.0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