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置税优惠政策延长至明年底 按7.5%征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1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决定,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相关:中汽协推算--2009年政策拉动车市销量260万辆。

  会议认为,去年四季度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央采取了一些列惠民生、促消费的政策措施,有效激发了城乡居民的消费潜力,促进了家电、汽车、住房、节能环保产品等行业的生产和结构调整,使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和城市低收入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对我国经济企稳回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明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很多,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仍然需要坚持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总的原则是,促进消费的政策必须进一步加强,现行政策大部分要继续执行。其中,有关汽车消费的政策有:

    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明年年底,已纳入汽车下乡补贴渠道的摩托车下乡政策执行到2013年1月31日。

  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

    相关阅读:

    汽车三大刺激政策两变脸 调结构保农村消费意图明显

    奇瑞汽车:购置税优惠缩小将减缓车市增幅

    长安汽车张宝林:优惠缩小比没有优惠好

    饶达:购置税优惠缩水是扶持汽车政策退出开始

    庞庆华:购置税减免政策改变不影响明年车市

    前期报道:

    购置税优惠政策功成身退后将何去何从?

    购置税优惠取消 36.3%消费者年底前购车

2004-2009年中国汽车月销量状况(万辆)
受政策拉动,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高速增长(单位:万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