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张宝林:优惠缩小比没有优惠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1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长安汽车总经理张宝林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2010年1.6L及以下汽车购置税优惠幅度缩小,但仍然比没有优惠要好。

  张宝林说,虽然国家对车市刺激政策进行调整,但是仍然体现了扩大汽车消费的意愿,说明政府仍然非常看重汽车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尽管明年的优惠幅度未达多数企业预期,但对新车销售仍会产生一定刺激作用。汽车企业则要适应这种政策变化,通过自身的调整增加新车销售。

  他说,去年下半年时,国民经济形势并不明朗,汽车市场走势也不清晰,今年以来国民经济总体形势好转与各项经济刺激政策密切相关,从巩固国民经济发展来看,车市刺激政策不能立即取消,有必要延续下去并且持续一段时间。

  对于明年车市增幅,张宝林说,今年的高速增长有特殊因素,预计明年将增长15%左右,但购置税优惠政策调整对于15%的增长预期不会有很大影响。

  从企业的投资来看,张宝林说,长安汽车不会因为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缩小而改变既定的投资计划,这些计划是着眼于未来若干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预期做出的,而未来若干年中国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将稳步释放。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