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寒冬来袭 SUV使用应注意易损件和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09:1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2》的热映说明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环境变化对气候的不利影响。11月初北方地区的大范围暴雪灾害,似乎更加印证了气候恶化的趋势。冬季恶劣气候对车辆安全出行的影响不言而喻,那么如何在冬季极端气候条件下保养、驾驶自己的爱车安全出行,就成为了车主们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

下面我们就以都市拓界车——狮跑为例,介绍一下冬季养车、用车的一些知识。

  停车地点选择很重要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和人一样,爱车冬季最需要保护的部分就是它的“心脏”——发动机狮跑2.0L车型搭载的“心脏”是起亚著名的CVVT发动机,它采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根据不同的行驶状态自动对进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进行调整,从而确保每一滴汽油的完全燃烧。冬季发动机面临最大的威胁就是温度过低,除加防冻液、启动时怠速热车等一般措施外,注意停车地点和方向的选择,也是个有效易行的方式。

  使用宽胎有助冰雪道路防滑

  冰雪天气下道路湿滑是冬季行车的最大安全隐患。09款狮跑升级后的235/16寸宽幅轮胎,极大的增强了车辆抓地力,使得狮跑在冰雪道路上行驶的稳定性得到了有效的增加。并且在冬季车胎和道路摩擦力降低的情况下,狮跑全系车型配备的ABS+EBD系统,会自动侦测各个车轮与地面的抓地力状况,将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至四个车轮。

  及时检查雾灯、刹车灯

  冬季车内外温差较大,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引发追尾事故。因此,雾灯、高位刹车灯等设施的检查也是冬季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在有效的保养、安全的驾驶情况下,有了狮跑的陪伴,您就能享受到全天候“都市拓界”的畅快感受。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