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铁铮:小型车的精致化将来是一个趋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2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12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特立独行SOUL新车上市会上,《经济日报》汽车周刊主编李铁铮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搜狐汽车您参加了这次发布会以后对SOUL这款车的整体印象是怎么样的?

  李铁铮:我觉得SOUL这款车是一款在设计上特别有个性,因为它既有轿车的精致和舒适,又有MPV的宽敞,甚至还有SUV的某种感觉,所以充分体现了一种现代汽车的设计的时尚和个性,这个设计师从奥迪过来以后,把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带给了起亚,而且我相信这款车一定会受到以年轻人为主的消费群的喜爱。

  搜狐汽车您觉得今天公布SOUL的10.38-14.18万的价格怎么样?

  李铁铮:这个价格是非常符合悦达起亚这个车定位的,大家都感觉到这个车似乎有点定低了一点,但是我想他们是有战略的,这个价格一定使他们这种销售旺市维持得比较长,而且不至于在中间有价格的波动,而且这个量会很快的上来,我相信这个量会很大。

  搜狐汽车好象总体感觉这个悦达起亚福瑞迪上市以后,整个营销策略和产品的定位发生了变化,不知道您对这样的变化有什么样的评价?

  李铁铮:我觉得东风悦达起亚这个企业上升的势头很猛,而且在众多的汽车厂商中很有后来居上的意思,它年初定的销售量是18.5万辆,而它现在已经24万了,增长了大概有40%,而且明年给自己定的指标是33万辆,但我想肯定会突破,增长的幅度甚至会达到60%到70%,现在起亚汽车品种有各个档次,各种类型都在填平补齐,我觉得它的品种很丰富,而且起亚的质量相当稳定,所以这个企业是大有希望的,而且它在当初建第二工厂的时候,在产能的储备上是有远见的,很多工厂现在在市场好的情况下产能是一个很大的瓶颈,但东风悦达起亚在当初似乎销售还不那么旺的时候,它毅然开工建第二工厂,这说明了企业的远见,而且它在产品上现在在加速丰富自己的品种,这个速度我相信会很快,我相信它还会有新的车型不断的推出,所以它的产品线非常丰富。

  搜狐汽车觉得SOUL这款车会对细分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李铁铮:我觉得SOUL这款车会对小型汽车产生重大冲击,小型汽车的精品化或者叫精致化将来是一个趋势,尤其是1.6L最顶级配置的那款,这个车特别有说服力,就是它拥有的配置中高级车有的配置都有了,才卖12万多,小车并不一定是简陋,就在颠覆这个概念,小车并不一定不前卫。

  搜狐汽车刚刚张久老师说SOUL对于细分市场的影响有可能是会达到当年QQ的类似效果,您觉得呢?

  李铁铮:我觉得东风悦达起亚引进SOUL这款车的本意是在丰富产品线,而且他们是作为高端车来做的,但是它的客观效果在量上一定会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情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