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取消与世爵谈判 将逐步关闭萨博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22: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本周五宣布,由于无法与荷兰汽车制造商Spyker Cars 达成一致,该公司将关闭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的运营。

萨博 9-3敞篷 实拍 内饰 图片

  通用汽车表示:“由于谈判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而双方都无法解决。”另外在早些时候,通用汽车曾计划将萨博出售给运动车制造商Koenigsegg Group,但双方的谈判也最终以失败而告终。

  通用汽车表示,从现在开始,该公司将逐步关闭萨博业务。通用汽车欧洲业务总裁莱利(Nick Reilly)说:“我们将与萨博方面进行紧密的合作,以一种有序并且负责任的方式来关闭萨博业务。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关闭萨博业务并非是破产或强制的清算。

最终,我们希望萨博能够清偿包括供应商款项在内的所有债务,同时,我们将以有序的方式来关闭萨博的生产线及分销渠道。”

  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将关注别克、卡迪拉克、雪佛兰及GMC等四大品牌的运营。同时,通用汽车还表示将关注一些区域性品牌的经营,这其中就包括在欧洲市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欧宝及Vauxhall。

  另一方面,萨博将继续提供产品维护服务,这其中就包括向全世界范围内的萨博用户提供服务及零部件。萨博在上周正式与中国北汽集团达成一致,将萨博9-39-5轿车的知识产品及设备出售给后者。

  由于与通用汽车的谈判失败,Spyker Cars的股价在本周五阿姆斯特丹市场的交易中暴跌了23%。(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