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淘汰黄标车最高补9600(组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9日07: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国家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已在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昨日,广州市政府召开汽车以旧换新新闻通气会,首次对外公布广州地方实施办法,《广州市鼓励淘汰黄标车暨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于本月16日正式实施。

  购广州产汽车补贴更多

  与国家实施方案不同的是,广州只对淘汰黄标车有补贴,即使报废黄标车不购新或黄标车转出均可获得地方补贴,补贴金额最高达3600元。

  广州市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广州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但是有些黄标车其实是很新的,报废确实浪费,而有些地方对黄标车的限制并不高,所以给了黄标车转出广州的空间。

  地方奖励更鼓励购买广州产汽车。黄标车报废或将黄标车转移出广州市,选购非广州产新车或不再购买新车的车主,按现行国家补贴标准的50%执行,即可获得1500元至3000元的地方奖励。

黄标车报废或将黄标车转移出广州并选购广州产新车的车主,按现行国家补贴标准的60%执行,即可获得1800元至3600元的地方奖励。

  按照目前的国家标准,符合条件的车主可获得最高9600元的双重补贴。

  广州尚无人以旧换新

  国家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6月1日实施。但截至目前,广州暂无一例汽车以旧换新。市经贸委负责人分析,很多车主在观望,等待地方补贴的出台,另外也在等待国家补贴的上调。

  广州市财政局相关人士透露,国家补贴将于近期上调。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已决定把汽车以旧换新单车补贴金额标准从3000元~6000元提高到5000元~1.8万元。

  广州汽车以旧换新指引

  1问:政策有效期多长?

  答:国家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从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施行(国家补贴申报期至2010年6月30日)。地方政策从2009年12月16日起至2010年10月31日(地方奖励申报期至2010年11月30日)。

  2问:到哪里可以办理?

  答:属于报废老旧汽车并购置新车以及报废并购新申领国家补贴、地方奖励资金业务的,可在有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4家企业(省金属回收公司,市金属回收公司、省华物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广东中南人防废旧物资回收公司)14个受理点申请。

  对于报废不购新、黄标车转出购新或不购新的有关业务办理,目前公安部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不过市民可提前申请。

  3问:国家补贴如果提高,地方补贴会增加吗?

  答:如果国家提高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广州地方奖励政策不变,即目前实施的对应车型地方奖励绝对额不变。

  4问:补贴有哪些限制?

  答:报废车辆与新车的车主必须为同一单位或个人;报废与换购的车辆均不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对换购新车的类型、型号、品牌均无限制,但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新车已享受了1.6升及以下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不再享受以旧换新国家补贴。

  至于享受国家以旧换新补贴和享受购置税减征哪个更划算,车主可以根据上述标准计算比较。 (记者林晓丽通讯员李丹戎、范国芸)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