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开罚黄标车 启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3日08: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杜娟

  记者昨日获悉,在11月12日亚运倒数一周年之际,广州将启动第6阶段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届时将对全市23万辆黄标车进行真正的限行和处罚。目前,亚组委已增设了环境空气质量保障部,环保部门表示,将力争在尽量少采取非常规措施的情况下,亚运期间广州市空气质量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光荣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常规的手段能达到空气质量合格,如果实在不行也不排除采取一些临时措施的可能,比如限车、限行,总之一定要达到举办‘绿色’亚运的目标。”

  迟迟未罚因补贴未定

  从今年7月1日开始,广州高污染车辆限行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根据广州市环保部门与公安部门最初的安排,对全市黄标车的限行措施原本应从今年元旦开始实施,交警部门从4月1日起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每次可处罚款200元,但目前为止尚未正式实行。

  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以前迟迟没有进行处罚,主要是考虑到补贴的方案还没有确定,私家车和公务车都存在一个如何降低换车负担的问题。”

  处罚力度维持不变

  市政府常务会议已于上月底通过了《广州市汽车以旧换新实施方案》,所以处罚预计将从下月亚运倒计时一周年开始“动真格”,处罚力度依然是按照以前交警部门确定的方案进行。

  亚运前,还将配备有关环境监测高端仪器,全方位多角度监测空气污染的形成及变化规律。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