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确保交通畅通 限行政策列入亚运备选方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8日08: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罗桦琳、毕征

   时间的转盘转到2009年,古老的羊城已昂首跨入了“亚运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亚运会”,为了许下的承诺,广州厉兵秣马,志在必得。

  近日,中央媒体采访团到访广州,亚组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亚运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

对于大家非常关注的交通问题,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透露,目前广州市交警部门正在对各种交通管制方案进行评估,其中包括亚运会期间给广州市民放假,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等。

  吃:亚运盛宴

  菜单5天循环一次

  广州亚组委表示,亚运期间将为客人烹调出美味多样又安全的亚运盛宴,菜单每5天循环一次。

  据悉,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设有13000平方米的主餐厅,可供约4500人同时用餐,餐厅内设置了东亚、东南亚及南亚次大陆、穆斯林、欧陆、西式快餐等5个供餐区,充分兼顾亚洲不同国家、民族运动员的餐饮需求。餐厅全天24小时为运动员免费提供各种冷热食品和饮料。在亚运餐饮菜单的设计上,既照顾到不同民族的饮食习惯,又融入了岭南特色美食。

  广州亚组委对广州亚运会餐饮服务商、原材料供应商、物流配送企业制定严格的质量标准,确保“从农田到餐厅”全程监控。

  住:智能亚运城

  明年10月试开村

  在亚运城工地,广州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组负责人介绍,广州亚运城三大房建组团的主体工程2009年6月已全面封顶,并转入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阶段,按计划将于2010年6月竣工并交付使用,10月25日试开村,11月5日正式开村。

  亚运城占地2.73平方公里,由运动员村、媒体村、主新闻中心、后勤服务区、亚运公园等组成,可容纳运动员14000多人,媒体工作人员10000人,技术官员2800人,其他工作人员18000人。它将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亚运建设工程。

  据悉,广州亚运城建设应用了综合管沟、真空垃圾收集系统、数字化智能家居、太阳能及水源热泵新能源等九大新技术。

  行:快速通畅

  交通方案正在评估

  在7月7日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有中央媒体的记者提出,广州亚运会会否效仿北京奥运会,采取市民放假、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措施,确保亚运会期间市区交通顺畅?

  对此,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回应说,为了确保市中心与各体育场馆能保持快速、通畅的连接,亚运会期间的交通管制措施确实是必须考虑的。目前广州市交警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正在对各种交通管制方案进行评估,其中包括亚运会期间给广州市民放假,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评估主要是看哪种方案更符合广州的实际情况。待评估完毕后,亚组委将正式向社会公布交通管制措施方案。

  亚运城首批住宅

  有望今年底预售

  亚运城作为广州新城的启动区,广州市政府以“城”代“村”的全新概念高标准规划,赛后将转为娱乐、购物、餐饮、医疗、中小学等各项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的高品质生活社区。

  据广州市重点项目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亚运城第一批住宅有望于今年年底预售。该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招投标选定市场化的中介公司,负责“三大村”售楼事宜,售价也将视当时房价水平而定,但目前 暂不对外开放接受参观。

  据介绍,亚运城的“三大村”——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一共包含96栋住宅楼。“三大村”的户型丰富,涵盖70平方米到180平方米多种户型,是特别为赛后售楼而设的。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