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发改委消息 未来安徽省主打三款新能源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9日13:51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省发改委发布的消息,到2015年,我省将力争让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产值达到500亿元。记者昨天获悉,未来我省将主打三款新能源汽车,分别为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燃料电池汽车

  发展新能源汽车势在必行

  省发改委在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汽车是未来几十年引领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新能源汽车则是未来汽车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而江淮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中心、奇瑞国家级“863”新汽车技术研究应用基地具备研发优势,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中有一定基础,我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各方面条件已经成熟。

目前,合肥已经成为我省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

  据介绍,我省将重点开发低中速电动轿车,并率先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而“启动充电网络配套设施建设”也已纳入发展战略。

  将主打三款新能源汽车

  下一步,我省将生产什么样的新能源汽车呢?省发改委在一份调研报告中提到三款:

  混合动力汽车。就是在纯电动汽车上加装一套内燃机,其目的是减少汽车的污染,提高纯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我省制造的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系统模型将更加先进,检测、控制系统技术将更加完善,电动机车承载能力将有效提高,动力电池输出功率也将提升,使用寿命也将得以延长。

  纯电动汽车。以电力为主要动力的汽车奇瑞已生产下线的“奇瑞S18”就属于这种类型。我省制造的纯电动汽车将采用离子电池技术、超级电容等技术,加快发展关键零部件,提升整车控制系统性能,将在专用电机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燃料电池汽车。是电动汽车的一种,其电池的能量是通过氢气和氧气的化学作用(不是经过燃烧),直接变成电能的。燃料电池的化学反应过程不会产生有害产物,因此燃料电池车辆是无污染汽车,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比内燃机要高2~3倍,因此从能源的利用和环境保护方面,燃料电池汽车是一种理想的车辆。我省制造的燃料电池汽车将以电池研发和试验为重点,研发电催化剂、质子交换膜、双击板等关键材料和部件。

  省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在研发、制造高科技新能源汽车的同时,我省还将积极发展发动机控制、车身控制、汽车安全及故障诊断等核心产品,完善综合配套服务,提升配套水平,推进芜湖、合肥等地汽车电子产业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