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扩张速度快新老争雄 成都经销商布局2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07:2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刘学晓

  在2009年车市快速增长的大环境下,引来的另一局面就是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经销商。曾经一个品牌拥有6家经销商已经算是饱和,而现在一些品牌甚至拥有10多家经销商,而且大部分都是最近才新建的,经销商的扩张速度超过了想象。

  老的不动 新人立马上位

  初步估算,今年成都市场的新增经销商不少于15家,平均每个月都有新店开业。

  这些大批新经销商带来的新理念、新营销模式也开始冲击到了成都市场上众多的老牌车商。比如新建成的新元素奥迪、锦泰宝马、辰宇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4S店已经打破了原有格局;而鑫蓝比亚迪、强毅汽车长安众诚等新经销商的销量快速上涨。

  回顾今年开业的经销店,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现象:这些销商店大多是由近年来崛起的、或新进入市场的经销商投资新建,而在成都市场上运作了10年的老牌车商们却几乎没有太多动作。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去年开始汽车行业就处在一个波动期,这对于“久经沙场”的老牌经销商来说看到了风险。新经销商的快速扩张与老经销商的按兵不动,这一消一长之中,就让年轻的经销商们只用了一年时间便乘势而起,在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

  新的机会老人不甘示弱

  因此,一批在成都市场耕耘了十多年的经销商也开始谋划自己新一轮的扩张计划。记者获悉,一直在成都市场以低调著称的万友汽车目前正在争取4个品牌的代理权,合资品牌占主流。万友汽车表示,万友汽车旗下长安车型的销量占到了四川地区的80%以上,而今年车市的高速发展让万友看到了新一轮发展的机会,因此明年万友汽车将更主动争取市场份额。

  其实,万友汽车只是老牌车商中宣布扩张计划的明显案例。早在年中市场持续升温的时候,一些老牌经销商们就已经按捺不住,纷纷重提“扩张”。港宏汽车的扩张计划在今年明显加速,年内已经建成了港宏新迪、港宏新瑞等多家4S店,而且港宏汽车目前还在积极争取新的品牌授权。另一家大型汽车集团申蓉汽车也是如出一辙,申蓉荣威、申蓉进口现代都赶在年底前开业,申蓉的第二家奇瑞经销店也在兴建中。

  销量打底品牌成新焦点

  不过,对于老牌经销商来说,错过了销量增长的最佳时机,也使得他们在扩张的道路上需要走得更谨慎。

  从目前的反馈来看,众多厂商都认为明年的增幅将会降到10%~15%,全国市场的增量也只在200万辆左右,因此各经销商在扩张之后是否能够保持增长就成为首要关注点。万友汽车总经理谢光认为,万友汽车在2009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6万辆,并且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省,甚至还扩展到云南等地区,这些都是万友打造品牌的优势。这意味着,明年万友汽车要再拿品牌,更多的是从品牌的角度出发。

  而这一点也得到另一家十年老店——成都怡安的认同。成都怡安相关人士表示,作为一家在成都市场发展了12年的企业,其销售中心已经从行业客户转变到普通消费者上面,这也就要求成都怡安自身必须要有更明显的优势来吸引消费者,为此成都怡安也将从明年开始着力于塑造其品牌形象。

  其实,与众多新商家相比,这些在成都市场耕耘了十多年的经销商最大的优势在于其销量稳定。正如一位经销商所言:“没有销量的支持,品牌很容易变成空中楼阁。”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