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天海油与众泰汽车签订新战略合作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07: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杨鸣

  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公司与众泰汽车18日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明年选定一至两个省会城市试点运行众泰电动车,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协议约定,双方将采取由众泰汽车重点开发提供各个系列的纯电动汽车,普天海油重点发展新能源保障供给的方式合作,开创性地摸索出一套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可行性运行模式。至此,长期困扰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电池充电、续驶里程等难题迎刃而解。

  普天海油签约众泰,迈出了纯电动车实现产业化的重要一步。普天海油将向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由其研发的加电站网络系统技术和配套商业模式;而众泰汽车则按照普天海油的要求,推出适合商业化运营的纯电动汽车产品。普天海油和众泰汽车共同推行的运营模式将直接推动纯电动车的普及。

  “普天海油”是由国资委直管的中国普天和中海油共同出资注册,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电池、整车系统、充电站建设及运营等业务领域的大型企业,而众泰则是国内首家具有纯电动乘用车生产和销售资质的整车厂家。自建厂伊始,众泰汽车就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众泰已在电机、电控、电池管理系统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积极参与并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是我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的最佳选择。以众泰2008电动汽车为例,采用世界先进的纯电动驱动技术,最大功率达27KW,最高车速110km/h,充满电后行驶里程为200公里以上,行驶百公里的电费仅为一升汽油的费用,能够满足城市特定交通圈及上班族的基本需要。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