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车市增速大幅减缓 但总体会超过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08:31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伟

  今年,中国汽车销售预计在1300万辆以上,大大超出年初制定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的目标。新年将至,不少业内人士对明年车市持谨慎态度,预计明年车市不会像今年这样火爆,增速会大幅减缓,但总体会超过10%,达到15%左右。

  他们认为,今年出台的大部分汽车消费刺激政策虽然得以延续,但刺激范围不仅未扩大反而减少,这表明国家开始调控车市,而车市也将从政策性刺激转为结构性调整。

  车市进入调控期

  今年,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措施对车市产生了极大推动,可近日听闻优惠措施将在明年减少的消息,车市又一次出现了消费狂潮,而且有销售店一天就卖出17辆车之多。

  对此,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郎学红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政策激励力度的减小,表明国家开始调控汽车市场,使中国车市进入一个健康理性的增速态势。

  据了解,今年汽车销量将在1300万辆以上,增速突破40%,大大超出了年初制定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的目标,即预计3年内完成的目标1年就实现了,车市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国家制定的是中长期政策,相对于今年快速增长的势头,明年政策将更多是趋于调控。”郎学红强调,车市增速过快,必定会凸显更多问题,如交通、服务、质量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发展中同步得到解决。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过快的增速会导致产销长期失衡,而数月的货源紧张形成了卖方主导的市场,这也不利于市场的竞争。

  明年车市预计增长15%

  火热的09车市即将落幕,面对新一年车市发展趋势,不少业内人士都谨慎看待。他们认为,增速放缓是趋势,但总体仍然会维持在10%以上。

  “预计明年汽车销售量在1500万辆左右,车市增速约为15%左右。”对于新年车市,郎学红给出了相对保守的估计。

  另有经销商负责人表示,明年车市不会像今年这样火爆,未来将会有很多变数。不过整体增速应该在10%以上,且结构性调整会继续深入。

  随着车市增速的放缓,预计明年车价也将随之宽松。据竹叶山汽车市场分析师陈志东介绍,由于今年车市火爆,整个车市价格要比往年高出约10%,而且年底价格回升明显。

  对此,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今年不少厂家新工厂开建,产能的扩张和产销目标的调高,预计明年车价会有更大的浮动空间,而在竞争加剧的同时,消费者可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