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泥罐车与电动车双双逆行相撞致一人死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08:39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 周晓波

  □今报记者 周晓波/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昨日15时,郑州市桐柏路与汝河路交叉口,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遭遇碰撞后摔倒在地,男子当场命丧车轮下,被甩出去的女子爬到老公身旁,大哭不止。

  现场▲▲ 车轮下,中年夫妻生死永隔

  昨日15时左右,桐柏路与汝河路交叉口,一名40多岁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带着妻子从路口北侧由西向东横穿马路。马路对面,一辆水泥罐车由东向西驶来,该车行驶到路口中间的隔离护栏西侧后,突然向北拐弯,“砰”的一声,电动车倒在地上,车被水泥罐车左后车轮和车体死死卡住,骑车男子当场命丧左后车轮下,地上一摊血迹。

  坐在电动车后座的女子被甩到了水泥罐车的右后轮处,发蒙了半天,她撑起身子四处看了一下,发现老公躺在不远处的车轮下时,“啊”的发出一声惨叫。

  “那情景看着真惨!”目击者小许说,他看到那名女子从车尾下爬到左后车轮处,扑到男子身上痛哭起来。

  因赶往现场时遇上金水路堵车,15时40分记者到现场时,死者和肇事车已被拉离现场。记者看到,事发地处于汝河路与桐柏路交叉口中间偏西北、斑马线和BRT车道停车线之间。地上有一摊血迹,还散落着电动车的碎片、一个白色安全帽、手套及电动车锁等物。

  人和车虽已被拉走,但现场依然有上百名市民在议论刚发生的事故。他们透露,肇事的水泥罐车车牌号为豫AE1918,而遭遇车祸的是一对夫妻,安徽人,男的姓陈,女的姓王,都是40多岁,在郑州打工。

  调查▲▲ 目击者说当时人车都逆行

  “当时那车车头向北,是从东向西行驶的,按道理就是向右侧拐弯,也应该在桐柏路的东边,不知道怎么会头朝北跑到了桐柏路西边,那是闯逆行啊。”市民们对水泥罐车的行驶路线议论纷纷,又说,出事地点在路口西北角,这么看来,骑车夫妻也是逆行穿过马路的。

  记者现场看到,路口西北侧就是一个加油站,会不会是水泥罐车想横穿马路去加油?正当记者暗自猜想时,一辆牌号为豫AB2563的水泥罐车由东向西开了过去,过了马路后,该车在马路西侧人行道上向北拐,在人行道上逆行约100米后,拐进了路西的一个建筑工地。

  附近市民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不断有施工车辆从路口向北逆行,由马路西侧进入工地。“要是从马路东面走,要走到北面的陇海路,然后左拐折回来,逆行能省几步路”。

  交叉口北侧路西的一家工地一名穿制服、保安模样的男子说,施工车辆有时候确实绕近道、逆行进入工地,“但白天一般都是从人行道上逆行,晚上车少了才从快车道上逆着走。都是搅拌站的车辆,很多都是从南四环、南三环来的”。

  随后记者联系办案民警,他们称正在调取监控录像,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调查,目前还不能对事故轻易下结论。

  疑问▲▲

  禁行时段市区仍多见工程车

  事故发生在15时左右,水泥罐车属于大型工程车辆,12月1日实施的货车限行政策规定,大货车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7点可以进入市区。在禁行时间段内,除非持有许可证,否则是不能够上路行驶的。因为肇事车已被拉走,记者没能联系到司机,不知道该车是不是持有许可证。

  随后,记者先后在桐柏路与沁河路交叉口东南侧的工地门口、航海路与兴华南街交叉口西50米路南,以及航海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西等地,都看到了水泥罐车及大卡车的身影,这些车是否都有禁行时间内允许上路的许可证,记者不得而知。

  昨日21时记者获悉,肇事水泥罐车司机姓侯,已被警方控制。E 线索提供 李先生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