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南三菱新款Colt即将国产?路试谍照首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09: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在成功引进了三菱蓝瑟翼神车型后,东南三菱的国产车型将进一步同步三菱在海外的原版车型,而非此前基于台湾中华三菱拉皮版本。对于在2010年将国产三菱Colt的消息早有传闻,在之前虽然也曾经捕获到Colt车型在国内的谍照,但对于当时测试车没有丝毫伪装的“裸奔”我们一直都有些纳闷,这也不符合测试车的惯例。而且当时海外已经发布了新一代的鲨鱼嘴改款版本,诸如新欧蓝德等都已经引进了新款家族脸谱的该款车型,而即将国产的Colt仍然保持老款式样,同样引起了我们的怀疑。


  后据知情人士透露,海马广州车展上发布的丘比特车型虽然外形上高度借鉴了马自达2,但动力系统和底盘参数却与三菱Colt完全一致。因此推迟此前在海南捕获的Colt谍照实际上是海马汽车在测试原型车的底盘。而今天我们在国内首次捕获到真正的三菱Colt伪装测试车,正如我们的推断,这款即将在东南三菱国产的新车正是同步海外市场2009年的该款版本。


  结合08年巴黎车展上发布的2009款三菱Colt和较早的2008款车型,对比此次捕获的最新谍照,我们不难发现正是中期Facelift的版本。谍照中隐约可见到新款Colt的梯形鲨鱼嘴,与中期改款的欧蓝德EX和国产蓝瑟翼神的变化如出一辙,锐利的条形大灯配合新的大嘴,显得非常运动和犀利。


  侧面设计了前后两个小的三角窗,Colt的设计理念与本田飞度比较相似,都是内部空间非常卓越的大两厢轿车。再看测试车的尾部,雨刷设计,把手式的后备箱开启装置,后部保险杠上的牌照框和新增的红色反光饰条,都反应了09款新车的设计特征。相比08款,C住上的长条形尾灯缩减为较短的设计。


  内饰部分我们可以从方向盘看出一些和其兄弟车型相同的DNA,而中控台部分秉承了这个级别车型小巧简洁的特征,圆形空调出风口,一体化的音响面板,水杯架上方还有两个非常特别的竖式储物格。


  在海外市场,除了即将国产的五门版之外,还有更加适合欧洲市场的三门掀背版。而动力系统方面,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也有很多选择。包括1.1L(75马力)、1.3L(95马力)、1.5L(109马力)的三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150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置在Ralliart高性能版Colt车型上。


  而国产后的配置预计和日本本土市场配置的1.3L和1.5L汽油发动机比较相似。这两款代号为4A90和4A91发动机,配置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动力输出分别为92ps/124N•m和105ps/141N•m。包括另外一款1.6L的4A92发动机都已经在沈阳航天三菱国产,之前在东南三菱车型上也已经得到应用,因此Colt国产后,在动力匹配环节将丝毫没有问题。


  Colt在海外市场与4A9系列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第三代的INVECS CVT变速箱,但考虑到国内4A9系列仍然配置的是老一代INVECS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国产版本将会配置哪种自动变速箱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三菱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要挑战飞度等其他主流车型三菱恐怕也该拿出更多的诚意。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