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代捐赠千万元物品支持汽车高等教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13: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宏波

  12月21日,北京现代向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整车、发动机及其他部件,以改善汽车专业教学条件以及满足部分科研需求。这批教学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对学生研究机械原理,加强动手实践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悉,北京现代共捐赠了71台整车与296台汽车核心部件,受捐院校包括了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顺义第一职业学校、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汽车高级技工学校、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以及新疆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在内的10所高等院校及职业学校。

  在捐赠现场,面对380名校院领导及师生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希望北京现代此次捐赠的教学用车和汽车部件能对莘莘学子的探索求知有所助益。我相信,发展教育事业将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带来长远的效益,也将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壮大培养杰出的人才。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这也是北京现代始终坚持的理念。”受捐院校代表在采访中向记者介绍:“目前对于有汽车专业的院校来说,用于教学和科研的整车和汽车零部件是非常稀缺的,高额的教具若是学校出资采购压力很大。因此对于北京现代车教助学的义举,我们非常的感谢,这对于汽车行业人才的培养是功不可没的。”

  据了解,在当天捐赠仪式之前,北京现代邀请了数以千计的大学生参观了目前自动化率处于亚洲最高水平、全球处于领先水平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同时,大学生们还与北京现代负责人就北京现代发展理念及用人机制进行了热烈交流。有学生在谈到参观感受时表示,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自动化水平令其深感震撼,并希望在毕业之后能在此就职。

  事实上,北京现代每年都在积极开展车教公益捐赠活动,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支持中国汽车专业教育公益事业。如今,北京现代的车教助学已成常态,其系统化支持汽车教育的公益做法在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据统计,北京现代在车教助学活动中共捐献出100余辆整车、300多台发动机、近2千台汽车部件,与全国各地120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捐赠仪式上,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李峰代表北京现代与受捐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预示着北京现代与受捐院校还将进行人才培训、委托培养、课程进修、咨询交流等更加深入的合作。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北京现代积极倡导公益事业的发展理念,同时还表明了北京现代立志国内汽车专业人才培养,缓解汽车专业人才供需严重不足的矛盾的决心。通过快速发展的企业日渐成熟的社会意识,可以看到企业公益行为正沿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