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代向100所学校捐赠奥运钢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5日1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月21日,北京现代“爱的音符——琴情之夜”在第七届花博会主场馆上演。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代表北京现代向北京市10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捐赠了100架钢琴。

  捐赠仪式上,徐和谊董事长说:“北京现代作为一个志存高远的企业,更是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发展经济是我们的责任,培养祖国的未来同样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今天带来的这些钢琴,就是希望音乐能陶冶同学们的情操,培养他们成为热爱生活、富有情趣的下一代。我们还希望这些载着奥运精神的钢琴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深植在同学们的心中。”

  据悉,此次北京现代捐赠的100架“英昌”钢琴,又被坊间称为“奥运”钢琴,全部是奥运开幕式表演时使用的优质钢琴。北京现代希望通过这些钢琴,用于改善顺义区青少年的音乐教学条件,促进学生音乐修养及综合素质的提高。

  举办方还别出心裁的将公益捐赠活动打造成一个浪漫的音乐之夜。伴随著名钢琴家郎朗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倾情弹奏的钢琴曲《星光》,会场一片星光浪漫。在优美的钢琴声中,北京市教委领导对北京现代此次公益捐赠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北京现代7年来,在援助贫困生、支持高等教育所进行的一系列的电教、车教活动给予了赞许,积极肯定了北京现代对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顺义区领导、北京现代领导与师生代表拉开礼盒的丝带,礼盒内的钢琴及演奏者缓缓呈现。整场活动以钢琴表演贯穿始尾,百名顺义钢琴受捐学校校长抽取并宣读由出席活动记者填写的寄语卡片,并表达了对北京现代真挚的感激之情。

  北京现代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除在历次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北京现代对灾区人民慷慨解囊,在需要长期的投入的教育事业中,北京现代也持之以恒,其系统化的兴学助教公益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据了解,在北京现代成立的7年间,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总额超过了3000万元人民币。选择钢琴作为捐赠给学生的新年礼物,拉开了2010年北京现代公益事业的序幕,也不禁使人联想北京现代一直追求品牌不断提升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钢琴捐赠,是北京现代、北汽集团与现代中国的首次联盟,共捐出300架钢琴,分别赠送顺义区中学、株洲市中小学、江西共青城等。体现了北汽大家庭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