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2009年度企业公民大事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18: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 环保

  1、 桌面绿植倾情派送

  2009年3-4月,东风日产桌面绿植倾情派送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城市同步启动。

俏皮的咖啡木、清雅的绿帝王、飘逸的袖珍椰子……春意融融中,东风日产不仅为忙碌在办公桌前的朋友送上一抹沁人心脾的新绿,更以此种方式传达出 “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环保理念。 此次活动持续二个月,共免费送出4万盆小绿植。

  小心意传递大梦想,东风日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达到三个目的:其一是以实际行动向公众传达东风日产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切实秉承的“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环保理念;其二是努力将绿色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让生命的绿色充满我们的生活空间;其三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示范性环保活动,引起公众关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加入到环保的共同行动中来。

  2、 植树

  近年来,绿地减少和水土流失等问题日益严重,而作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东风日产以“绿色加速梦想”作为企业的环保口号,每年都要举办员工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2009年5月17日,在总经理大谷俊明带领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300余名员工冒着霏霏细雨,来到花都炭步镇民主村,开展植树活动,共种植榕树100多棵。青翠的树苗植入沃土,连接成林,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沁人心脾。

  3、 绿色专营店

  2009年4月29日,东风日产在北京三合专营店隆重举行绿色专营店授牌仪式。 “绿色专营店”项目全面提速,是东风日产今年全面提升品牌价值、积极打造和谐社区的切实举措。北京三合专营店是东风日产全国第20家获得专门认证的“绿色专营店”。


  绿色专营店项目是东风日产环保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06年开始导入该项目以来,公司投入巨大。截止10月31日,东风日产覆盖全国的378家专营店、180家直营二级网点正在加速按照《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活动指南》的标准开展各项环保节能工作。到2012年底,将有220家专营店通过ISO14001认证, 加入到“绿色专营店”的大家庭中来,届时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的数量将超过东风日产专营店拥有量的50%。

  4、 东风日产荣获“中国环境标志优秀企业”称号

  10月15日,国家环境标志与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暨中国环境标志15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会上,东风日产被授予“中国环境标志优秀企业”称号,而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及来自全国不同行业的企业家、教授、工程师等共10人,在10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中国环境标志先进个人突出贡献奖”。

  评选委员会认为:多年来,东风日产将对环保事业的深刻理解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致力于为社会提供绿色环保车型,并且在整个汽车产业链上大力提倡和践行环保理念。东风日产在任勇带领下的环保实践对推动全社会环保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社会示范意义,对于一向因排放等环境污染问题而为环保界诟病的汽车行业,这样的努力和实践尤为珍贵,无愧为汽车领域的环保先行者。

  二、 安全

  1、 安全驾驶训练营


  “NISSAN创新科技暨安全驾驶体验营”简称NTSDF,是东风日产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大力提升中国道路安全的号召,自2005年引入NISSAN全球先进的安全驾驶教育教程,至今成功举办了超过百站,走过了90多个城市,吸引了近170万人参观体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光柱与高度评价。

  NTSDF以“大篷车”式活动展台——将NISSAN创新的科技设施以及领先的安全理念分成四大体验区域,分三条线路,跨越中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平日难得一见的NISSAN人性化创新科技展示以及汽车安全驾驶体验。和一般的汽车安全宣讲不同,NTSDF安全体验营将实车、实物展示与消费者互动三者结合,以真实场景再现和实物体验的形式,教给人们险境逃生的技巧,提高对安全带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改变了以往汽车安全知识教育纯技术讲解的强制灌输模式。


  凭借全球领先的卓越技术,打造“技术日产 人 车 生活“的和谐汽车社会,在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安全性能的同时,东风日产长期致力于提高驾驶者的安全意识及改善交通环境,从而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