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公民战略 东风日产诠释企业公民新形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0日15:49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王猛

  东风日产以其独有的眼光和方式继续履行一个企业的责任,经营自己的企业文化。

  10月25日,东风日产襄樊工厂气氛严肃而热烈。这一天,“阳光关爱·助教未来”东风日产阳光教师十堰、襄樊站培训行动正式启动,项目预计受益教师总数将达到50000名。东风日产以其独有的眼光和方式继续履行一个企业的责任,经营自己的企业文化。


  企业公民战略

   2009年7月9日,东风日产在广州发布了东风日产企业公民战略报告,该战略明确了东风日产未来在企业公民方面将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核心理念。虽然关于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提出和讨论早已有之,但是企业应当如何承担社会责任,在中国企业领军人物心中却还含糊不清。大家比较熟悉的是建设希望小学、捐献灾区等慈善活动,将承担社会责任等同于从事慈善,而东风日产的企业公民战略给了大家一种更科学的解释。

  “企业公民”强调的是在获得社会资源和机遇的同时要承担责任,东风日产将这一理念内化至其一直努力打造的“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成长”企业文化中。

   东风日产也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员工去发挥。对顾客,东风日产致力于构建以“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为特色的“三维价值体系”;对环境,东风日产一直将环保作为企业第一要务,以“绿色加速梦想”为口号、将“人、车、环境的和谐统一”作为环保理念,以技术创新与全价值链的绿色革命应对环境责任;对合作伙伴,东风日产致力于构建和谐卓越的合作伙伴价值生态圈。对社会,东风日产更是不吝付出,截至2008年年底,东风日产在企业公民实践中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南极科考”、“安全驾驶训练营”、“爱心联盟”、“阳光关爱基金会”成为公众耳熟能详的公益项目。

   好的企业文化将会使员工感受到很强的归属感,从而凝聚成一股巨大的竞争能力,最终达到企业经营目标,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有效结合营销

   东风日产在企业公民战略报告中提出,在未来一年,东风日产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有系统、有规划地开展企业公民实践。

   在中国,强调企业社会责任的汽车厂商并非东风日产一家,但是“企业社会责任”往往忽略了企业自身作为经营主体的特性,使责任成为一种单纯的负担。东风日产将企业公民活动提升到公司经营战略的层面进行操作,将企业公民活动做成了事业计划的一部分。

   6年来,东风日产逐渐将企业公民活动聚焦于安全、环保和社会教育3个方面,并与自身的经营有效地结合起来。

   当产品竞争力相近的时候,企业公民战略可帮助品牌溢价、使口碑良性传播,吸引更多的客户,间接促进销量提升和利润的增长。东风日产已经深受其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指出,赞助社会公益事业,东风日产已经尝到了“甜头”,每销售5辆车,即有1.5~2辆是由保有客户介绍实现的。截至10月14日,东风日产2009年销量累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51.19%,提前两个半月完成了全年38.8万辆的销量目标,成为最先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国内主流厂商之一。

   可以说,东风日产的企业公民活动已经逐渐形成了有战略、有体系、有标准、有预算的运作体系,东风日产使企业公民的概念更具高度、广度和深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