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上第一款量产车 福特T型车百年诞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3日09: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已过去的2008年,一个让全球陷入经济危机,让全球汽车陷入困境的一年,却也是历史上第一款量产车诞生100年的纪念日。1908年的10月Ford汽车的创办人Henry Ford在位于密执安州底特律市的Piquette车厂里制造出他辛苦实验20的结晶Ford Model T(福特T型车,1908~1927),而这一年也是汽车工业重要的一年。


Henry Ford与Model T

  在100年前,汽车是有钱人的奢侈品,在当时一部车的要价大概为4000多美元,当时Henry Ford的梦想就是要制造出一款每个人都买得起的汽车,他认为汽车就是要服务大众的,于是在辛苦了20年后终于开发出了史上第一款量产车福特T型车。福特T型车搭载着一具前置的2.9 L四汽缸引擎,最大马力20hp,特别的是这具引擎有旁侧阀门与三个主要轴承,可靠汽油或酒精提供动力。福特T型车采后轮驱动,搭备2个前进档和一个倒车档,最高时速可逹72km/h,耗油量约为25~30 mpg(7.8~9.4 L/100 km)。福特T型车的72km/h这个速度也改变了当时道路型态,让美国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其实福特T型车的变速箱还蛮特别的,它没有离合器,换档通过驾驶座下的3个踏板来操年的,中间的踏板是倒档,而两边的踏板分别为高速档和低速档,油门则是通过方向盘后的柄来控制。

福特T型车的生产线

  Ford Model T的最初售价为当时的850美元,而她的竞争对手车款售价通常为2000至3000美元,一开始Piquette车厂第一个月的生产量仅有11辆,其生产力无法满足市场上的需求,因此在1910年福特T型车己生产12,000辆后,将公司迁移到Highland Park车厂,到了1920年代因生产效率的提高和产能的扩大,Ford Model T的价格已降至300美元。但除了价格之外,福特T型车的生产历史中几乎没有重大的变化。在当时福特的眼里,在1915年推出的车灯、在1917年由黄铜色变成黑色的散热器以及1919年的电动启动器成为密闭型车款的选购配备,这些都是 Ford所认为的重大修改。Henry Ford相信福特T型车是每一个人所需要与追求的,并拒绝他人改进的建议,直到1920年代,亨利福特才在外界的压力之下,开始致力于实验与改变使车子更现代化。

Ford Model T的悬挂系统

Ford Model T引擎

  但改变并不足以让福特T型车拥有竞争力,因为此时他的竞争对手正在生产更低价格、更舒适与新颖的汽车福特T型车开始不断的失去市场占有率,在1927年销售量终被Chevrolet汽车所超越,最后Henry Ford决定在1927年5月26日停止生产福特T型车,并全面生产Model A,而此时福特T型车也创下了生产超过1500万量的记录,这个记录还保持了将近一个世纪。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