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抠掉车牌小圆点能防电子眼?纯属无稽之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8: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谢华兴

  “抠掉汽车车牌上的小圆点,闯红灯、超速,就再也不怕拍了。”最近,这样一个帖子在众多论坛上都十分火爆,来自东莞的郝先生看到帖子,便用泡泡糖粘住车牌上的小圆点,以为可以闯红灯了,没有想到过了几天就收到了交警部门的电子警察交通违法通知书,大呼“上当”。

  记者昨日就此咨询了东莞市交警部门,交警支队交管科民警介绍,车牌上的小圆点是车牌上的间隔符,可以对机动车登记编号进行有效分割,仅仅起到分隔作用,“抠掉小圆点能躲避电子眼的抓拍”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交警部门在查处过程中也发现一些司机车牌上的小圆点损坏或者用口香糖等物遮盖小圆点的情况。如果车辆闯红灯,电子眼会自动抓拍照片,小圆点是否损坏没有影响,如果是超速,摄像头同样会启动拍照功能。交警告诉记者,“电子眼”拍照时是用大光圈进行拍摄,车牌上有没有这个小圆点,电子眼都可以拍得很清楚。

  交警部门提醒那些心存侥幸的司机,少打些“歪主意”,对遮挡号牌,以及号牌污损、字迹模糊的车辆,交警部门也将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