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媒:通用不考虑荷世爵竞标 正计划关闭萨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5日10: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2月25日讯 据法新社12月24日报道,据一家瑞典报纸报道,美国汽车巨头通用不会考虑荷兰跑车生产商世爵(Spyker)修改后的竞标请求,正在计划关闭萨博。

  《瑞典日报》报道,萨博董事会昨天召开了一次简短的会议,位于美国的通用代表通过电话进行交流。这次谈话的内容完全关于关闭萨博的事项,而不是新的竞标请求。

  通用上周宣布,在将萨博出售给世爵(Spyker)谈判中断以后,通用将逐步关闭处于亏损状态的萨博运营业务。

  但是这家荷兰公司随后对萨博进行最后一次投标,将收购要约的最后期限延长了几个小时,而预先期限为本周一。

  瑞典工程师工会的Haakan Danielsson说:“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关闭萨博。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Haakan Danielsso参加了这次会议,预测关闭萨博的过程将持续数年。

  世爵对萨博提出的新投标请求在瑞典国内受到质疑。虽然世爵希望再次尝试收购这一品牌,但是瑞典政府已经开始准备萨博关闭后的事宜。

  瑞典企业部长莫德-欧佛森(Maud Olofsson)发誓,将帮助萨博的员工和萨博所在地区,宣布将提供750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以创造就业机会和带动经济增长。

  瑞典最著名的汽车行业分析师之一马特-卡尔森说,通用可能对出售萨博完全不感兴趣,同时认为通用由于担心未来的竞争更愿意关闭萨博。

  不过Danielsson说:“与支付资金处理萨博的关闭事务相比,如果出售萨博能够获取资金对通用来说当然更好。但是这件事进展很慢。在交易完成前需要花费更多时间。”

  世爵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本周二说,他正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间表之下工作,希望与通用达成收购协议。

  处于困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将12月31日定为出售或者关闭萨博的最后期限。(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